保險收據被保險員絞碎是否涉及個資法、故意毀損罪、和侵權行為?

保險 人身保險 605 次瀏覽
A保險公司保險員小美拿走我醫院診斷書、手術正本收據、手術同意書辦理理賠,(理賠其實只需要診斷書即可,但是醫生把手術日期開錯,所以當天把正本收據和手術同意書留給他做備用),隔天理賠就下來。我在第四天要求小美退回我收據,他卻以已經送出給公司為由拒絕還我,還要我重新申請單據。(要說明的是我當天給他時,有告知她我有另外一家B保險公司投保,只是還不確定能不能申請)。我有回去醫院重新更正診斷書和但是收據只能申請到副本,單據送出給B保險公司辦理實支理賠,因不是正本收據被退件。在B公司保險員強哥建議下直接找A公司客服要回收據,卻得知小美並未把收據送交公司,用Line對話詢問小美收據一事,小美用Line通話告知收據被他用碎紙機碎掉。Line對話有我要求小美退回收據,及她回復送交公司的紀錄,但是碎紙機碎掉是用Line通話沒有錄音,(當時是用擴音,有路人甲聽到對話),且之後我與小美和他上司Line對話談到碎掉收據一事,他們都沒否認。強哥說A公司嚴重違反個資法,但向A公司客訴卻得到無人格權上之侵害,請問是否真的是如此? 
且A公司還表示縱使我有醫療單據正本,也未能舉證我符合B公司理賠要件。我現在缺正本收據按B公司說法屬於"應備文件不齊全(應備文件含正本收據,並要簽同意調閱醫療紀錄)",根本不能進入理賠程序,又要怎麼證明我符合B公司理賠要件?
又,我可以報警告小美故意毀損和侵權行為嗎?他到現在都沒有任何道歉呢...
32e8e6c0用戶 發表於 2022/12/11 14:07

2 位律師回答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2/12 08:39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您好:倘若您完全符合B公司保險給付條件,只是欠缺收據正本,建議先向醫療機構申請副本(加蓋與正本相符章)以為佐證資料遞送正式申請書給B公司供其審核,如未獲置理,應進行申訴或直接提起訴訟解決。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 0966465007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2/12 10:08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