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違規穿越馬路導致車禍,兩個月後老人死亡,外孫像我提告

車禍事故 其他 527 次瀏覽
在去年10月18日時晚上我加班準備回家,騎著機車沒有任何違規,由於天色昏暗而且下著大雨,一位老伯伯沒有走斑馬線橫穿道路(前方34公尺就是斑馬線),我因為視線不清擦到對方,對放跌倒,我自己也摔車,我第一時間起來扶起伯伯並叫了警察救護車,之後警方到場做酒測,我完全沒有喝酒或是吸毒也沒有任何違規,然后我和伯伯一起搭救護車前往醫院急診就診,我本身是手腳擦傷,然後伯伯也是擦傷(後續老人家屬表示還有肋骨骨裂),我在伯伯的兒子到場後表示可以幫伯伯代付醫藥費,但對方兒子表示不用個付各的就好了,在確認伯伯沒有大礙後我也是徵求對方兒同意才離開,並表示後續有需要可以聯絡我並給了聯絡方式,然後隔天去做完筆錄後我以為這件事就這麼結束了,之後也沒有收到任何告知,直到12月25日我才接到伯伯的女兒電話,說伯伯已經過世了,希望我過去靈堂弔唁並和解也表示白包不用多最多13000就好,我也是嚇了一跳,隔天26號趕快請假然後借了13000作為白包在對方女兒的陪同下前往弔唁,當時對方另一個女兒也在場,然後阿姨她們也表示看在我誠心道歉的份上白包只收10000就好,並表示伯伯的四個子女都是可以接受,口頭答應和解,她們也給我看了伯伯的死亡證明是寫自然死亡(高血壓和失智症)並表示事情到此為止,並願意約個時間簽和解書。
然後27號我就接到警方的通知說對方的家屬提告我過失傷害請我去做筆錄,我心裏一驚馬上打電話和通知我弔唁的阿姨詢問,得知是外孫沒有和他們商量就去提告了,並希望我和對方好好談一談,我也接受,當日打電話去和對方約時間,對方表示1月2號晚上八點,我也是表示ok。
隔日我去做筆錄時我也表示我這邊要先提過失傷害,並向員警出示我當初受傷的證明。
然後1月2號當天對方一見面就表示這因該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因為他不想為了這件事一直跑宜蘭,然後給我看除了伯伯最後就醫醫院開的死亡證明以外,另一張由診所開的死亡證明書,上面寫死因為敗血症。
然後對方拿出一張和解書,上面寫著我願意以支付他30萬進行和解並他馬上撤告,我因為壓力極大沒有判斷好不小心就簽字了,但之後有表示無法接受,但對方沒有把兩張和解書銷毀,而是帶走了,事後我覺得不對勁想要拿回來,但對方不願配合。
我自從接到筆錄通知後就壓力很大,每天晚上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還會有嚴重心悸和負面思考,我認為我明明沒錯為什麼要遇到這樣的事情....
我本人是宜蘭人,請各位律師幫幫我
874652a8用戶 發表於 2023/01/06 07:26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1/06 09:36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1/06 10:24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1/06 11:01
    回覆諮詢(1982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過失致死罪部分比較難成立,過失傷害罪的部分,孫子無法代理提告,也可能不起訴。
    2、但您已經簽署和解書,無法事後撤回,可能會被求償30萬。
    3、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車禍案件,從您的敘述來看因為不懂法律頻頻吃虧,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下一步該怎麼做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