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不知情繼承稅務

稅務.行政訴訟 稅務 235 次瀏覽
我是2013年移民海外的台灣人,近日我得知我父親(現已過世)在我13歲時用我的人頭去繼承阿公遺產(阿公2007年過世)其中有些土地已設定抵押給父親公司的投資人,對於繼承一事我一直被蒙在鼓裡,去年初債權人和我親戚聯繫,說稅捐處通知有筆土地欠了600多萬的稅,我才知道這些事,我親戚替我查稅,竟有將近100萬的遺產稅和120萬的罰金。

請問律師:
1. 因為未成年不知情繼承,並且法定代理人做對於子女不利的事(父親有其他用他人做人頭並判刑的案子) 我是否有任何維權的方式?
2. 我對於繼承之事一無所知,不知情時未繳遺產稅累積的滯報金、利息是否有可能減免?
3. 已知欠繳稅款超過個人限制出境金額,但親戚代查我 目前沒有限制出境,若我回台,是否有可能在境內時被限制出境?
4. 若我將遺產稅繳清了,是不是要承擔更多的土地稅?是否也可能被限制出境?
1a648c37用戶 發表於 2023/01/30 15:30

1 位律師回答

  • 賴郁樺律師
    賴郁樺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3/02/11 10:58
    回覆諮詢(17)、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

    你好:
    
    若個人積欠稅款超過一百萬元,稅捐機關依法是可以限制個人出境,直到繳清全部稅款。
    
    若想要避免被限制出境,需要先查清楚稅款種類跟金額等細節,及你是否為繼承土地的唯一納稅義務人,再跟稅捐機關洽談如何解決積欠稅務。
    
    本所有處理的經驗,若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來電或line進一步討論。
    
    line: lyhkueiyuan
    手機:0916205830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