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與騎電動自行車的外籍移工發生車禍

車禍事故 其他 1930 次瀏覽
在2023/1/19與外籍移工發生車禍,雙方都有擦挫傷也有叫警察做筆錄並且在警察來之前有保持現場原狀,因對方是移工所騎乘的電動自行車也未依目前的法規有保強制險,但我有保險目前也已經出險。
車禍發生的情況:外籍移工騎乘電動自行車與我發生車禍,發生車禍的路口沒有紅綠燈,我為騎乘機車要左轉,在左轉的過程中我都沒有看到對方,因對方沒有開車燈,移工做筆錄時口述為直行車,依監視器畫面來說移工是右轉後又馬上要直行,事情發生後仲介為中間人與我方及移工所屬公司協調,但移工所屬公司處理得非常消極,有考慮要將此事件上訴到交通法庭。
以上為簡略的經過。
-
問題1:如要上訴到交通法庭我方該準備什麼有利的資料?
問題2:因為我的機車也撞的不能夠騎了,對方也都沒有保險可理賠,求償是該與移工求償或是移工所屬的公司呢?
-
謝謝各位的耐心
91728cf7用戶 發表於 2023/02/09 22:29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2/09 22:55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1、您可以提告外勞與仲介公司,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連帶賠償您的損害,包含醫藥費、精神賠償金與車輛維修費等
    2、也可以驗傷後對外勞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
    3、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2/10 09:25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您好,
    1.初判表僅供參考,無法作為肇事責任的認定。
    2.您可申請車禍鑑定,才能釐清雙方肇事責任。
    3.您可先向區公所申請調解。
    4.刑事部分只要鑑定出來您有肇事因素,就會被起訴過失傷害罪,後續對方也會提告求償醫藥費、看護費、不能工作的損失與精神賠償等費用。
    5.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