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私自將我的車修好

車禍事故 其他 345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12/01/3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無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筆錄、對方有移車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多方酒駕沒有保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是直行車經過閃黃燈T字路口,車速50,對方對向左轉車,經過路口時有按喇叭提醒對方,但對方卻加速撞過來,撞到我的左前車頭,對方往後移車,下車後對方跟我說他有喝酒,叫我不要報警,他會全額賠償,但還是報警了,我車上有人證。
六、問題:
講好要先三方車廠估價完才要談賠償跟和解,但到了對方認識的車廠,對方報價完,就私自將我的車修好,沒有告知我。
27d5b5fd用戶 發表於 2023/03/12 15:32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12 17:10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好
    1、對方可以選擇回復原狀或者金錢賠償。因此如果有把車輛修好,就沒有問題。但如果沒有維修好,仍然可以要求對方修理
    2、但酒駕部分您可以檢舉,或者提出告訴
    3、如果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