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主張無肇責,對方不滿

車禍事故 其他 545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2022/12/21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當下詢問對方有左手掌破皮,後來朋友急著接走,不清楚是否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現場做筆錄,車輛都沒有停在事發地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雙方都有保險,都委託保險公司處理

五、事實經過: 
我方是汽車,對方是摩托車,都行駛四線道的外側,對方在我方車前方2公尺左右車速都在20左右,號誌綠燈我方在外側車道直行,在路口對方幾乎停止我方有稍微閃開她往前走,對方突然向左偏,碰到我方右邊照後鏡後摔倒,我方已過路口中線在前方路邊停下,當時詢問傷勢時對方是說她想左轉但路口無設置兩段式待轉區,所以就直接左轉,在員警做筆錄時也是這個敘述,行車紀錄器及路口監視器也很明顯看出對方向左偏。
在路口監視器看到對方倒地後起來試圖將機車扶起來,但催到油門機車又向右摔倒,對方將機車全車估價大約2萬多,保險公司認為我方無肇責不理賠,對方現在告刑事,筆錄改口說她是直行,目前剛授理等待中。
六、問題:
1. 如果要找律師要在什麼時間點?
2. 初判表我方無肇責,但對方有受傷,刑事上會有責任嗎?
3. 檢察官若不起訴,是不是就結案了。
4. 做筆錄時員警有說我們可以再向對方提出因此案件造成的薪資補償,還有我方的當事人因此案件造成心理極大壓力,恐慌症有點復發,可以求償嗎?
以上
1866196c用戶 發表於 2023/03/20 02:11

3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0 02:21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依所述,目前雙方沒有共識,且對方已經提告,建議現階段即可與律師約詢,評估後續的民刑事訴訟應對。
    2、初判表先認定沒有肇事責任對我方有利,但實際責任評估仍然會以鑑定報告為主。
    3、檢察官若不起訴,後續對方尚可聲請再議及聲請交付審判,若均被駁回則刑事部分結束。但對方仍有可能提告民事求償。
    4、可請求工作上損失以及精神上損害賠償。
    
    以上,具體還是需檢視個案事證後方能完足判斷,建議可與本所約時間諮詢,以利評估後續。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0 02:52
    回覆諮詢(1980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詳細肇事責任要向車鑑會申請鑑定才能釐清,對方提告後,現在是找律師協助的最佳時機
    2、初判表無法認定肇事責任,如果車鑑會鑑定認定您有肇事責任,仍會構成過失傷害罪而被起訴判刑
    3、檢察官不起訴不等於結案,對方可以聲請再議,也可以提出民事求償
    4、如果您沒有受傷,無法要求精神賠償,只能要求車輛維修費。警方不懂民事法律,說法錯誤很常見
    5、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3/20 09:34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對方提告刑事,對於事實部分又改口,建議現階段即可委任律師,以盡早擬訂答辯方向及維護您的權益。
    2.初判表僅供參考,無法作為肇事責任的認定。您可申請車禍鑑定,才能釐清雙方肇事責任。
    3.檢察官不起訴,若對方無不服,也僅是刑事部分無責任。但對方仍可另外提起民事訴訟。
    4.因您沒有受傷,而導致勞動力減損,較難請求薪資補償。若因為這個案件需要花時間跑警局或法院而請假,法官不會判賠。
    5.若要請求精神慰撫金,需證明對方有侵害您的身體、健康、名譽、自由、信用、隱私、貞操,其他人格法益而情節重大,且須證明是因為對方行為而造成(因果關係)。
    6.其他細節您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09-429-420
    LINE:0909-429-42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律師)
    電子信箱:senkang263@gmail.com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1巷12之1號2樓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