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烙人來鬧事可以控告哪些內容?

其他 民事侵權 24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婆婆因為一些小事,帶著老公的繼父、哥哥(大伯)以及員工老阿姨,來我們的工作營業場所鬧事,一進門大伯就動手推人,老公為了保護我,請我趕快推著嬰兒車離開現場(寶寶10個月大)和打電話報警,婆婆他們不讓我和小孩離開,拽著我的手,接著我轉身推開婆婆,婆婆抓住我的頭髮撕扯,老阿姨揪著我的衣領不讓我走,繼父跟大伯二對一壓制我老公按在地上,接著大伯跑來賞我巴掌、推我的頭,繼父和婆婆也抓住我的手按在牆上不讓我走,老公眼鏡被打飛,看到我被扯頭髮和賞巴掌的時候有跑來救我,後來我和小孩躲在隔壁店家,繼父期間還有罵老公是畜生等的字眼,後面警察就來了。
(全程都有監視器,三個視角)
當天有去醫院驗傷。

問題:
1)我們除了可以控告公然侮辱、傷害、申請保護令外,還有其他的嗎?
2)沒有打算和解,我們夫妻不想看到他們可以委任律師出面就好嗎?
f29c0f1c用戶 發表於 2023/03/21 08:20

4 位律師回答

  • 董書岳律師
    董書岳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3/21 08:31
    回覆諮詢(357)、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66)

    1.按您所述內容,另外有涉及妨害自由,如果對方沒有經過同意進入你們所有權房屋內,亦有侵入住居行為。
    2.可以委任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但是否會見到對方,應屬於檢方偵查中決定,可以主張害怕被再次侵害,請求隔離詢問,或排開到庭時間等保護措施。
    3.若您有需要進一步協助,歡迎來電預約法律諮詢,針對您的個案做全面性的分析,並研擬較為完整訴訟策略。
    
    (此為通盤性概念並非為匿名提問背書,亦非最終訴訟策略)
    (歡迎蒐藏本律師法律圈,中彰投在地執業律師)
    
    董書岳律師
    謙理法律地政聯合事務所
    04-23726102
    臺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9樓之1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3/21 08:4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依所述,對方行為可能同時也構成妨害自由等罪(具體需視相關證據以及發生經過)。
    2、另可向對方提起民事求償。
    3、可以委任律師擔任告訴代理人(刑事)以及訴訟代理人(若有另提民事求償),則原則上您本人可以不用出庭。
    4、具體尚須檢視相關事證方能完整評估,本所處理過許多類似的暴行事件,建議可攜帶證據與本所約詢,以利評估後續策略,維護您的權益。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3/21 10:57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您好
    1、還可以提告刑事妨害自由(強制罪)
    2、同時,也可以主張人格權受侵害,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賠償
    3、您可以委託律師全權代理,不用看到對方。
    4、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3/21 11:21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您好
    對於您的問題,我依照中華民國法律,提供以下回答:
    
    1.您可以控告的罪名除了公然侮辱和傷害外,還有可能包括妨害自由、蓄意毀損、等罪名,具體視情況而定。此外,根據《家庭暴力防治法》,家庭成員之間的暴力行為也被視為家庭暴力,因此您也可以申請家庭暴力保護令。
    2.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害人和他的法定代理人,有權請求指定辯護人代為辯護,並且有權與指定辯護人商量、協議辯護事項。但是,如果您不希望看到加害人可以委任律師出面。另外,如果加害人在審判期間也可委任律師代為辯護。
    3.惟有無訴訟空間以及證據蒐集辦法仍須就客觀事實釐清您們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多起類似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