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價單上面的項目一定要修嗎?

保險 財產保險 431 次瀏覽
由於我看到估價單上面估的有些東西是還可以用的,請問是否一定要修呢?

還有些項目是我在網路上自己買比較便宜,我可以自己買去給車行裝而不從車行叫貨嗎?

並且是否一定要用原廠的,因為副廠的跟改裝的零件比較便宜,是否能使用非原廠的零件進行修理呢?

By the way 我的車子是全原廠的
9256f177用戶 發表於 2023/04/24 14:17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4/24 14:24
    回覆諮詢(1983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要修理什麼由您自己決定,並非估價單寫什麼就是什麼
    2、您當然可以自己選擇副廠,沒有限制原廠,但需跟對方講清楚,例如白紙黑字寫契約或者留下對話紀錄截圖等
    3、如果有清楚的地方,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9256f177用戶
    發表於 2023/04/24 14:28
    那麼請問我跟我朋友發生車禍,依目前我們自己看下來,我應該會是全責,保險的方面是不是兩邊都還是要去報出險呢? 是我這邊報就好?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3/04/24 14:53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如初判表或車鑑會報告顯示肇事責任為一方全責,即代表該一方就民事賠償部分要負全責。強制險不賠車損,須有加保任意險才可能會賠車損。
    -----------------------------------------------------------
    梁雨安律師,102律師高考第55名[全國排名前1%],律師執業8年半[辦案經驗豐富],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08案[真實力]
    🔍梁律師簡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更新至第108案)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List
    🔍梁律師之LINE ID : pudding1014
    
    
                         
  • 9256f177用戶
    發表於 2023/04/24 15:09
    我跟他都有保第三人責任險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