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醫院開立的診斷內容不同,哪一份才有效

其他 民事侵權 272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們於110年1月10日在滑輪場不 小心碰到對方讓她跌倒,第一時間送去醫院,對方朋友打來說沒什麼事,問醫藥費如何處理,我說如滑輪場不處理時再跟我說我來處理後就沒下聞,之後對方於110年1月12日提告過失傷害,結果不成立後,於今年又提出民事求償。

問題:

對方提出了六份診斷證明
1/10 A醫院 下背和骨盆挫傷
1/12 B醫院 下背尾椎挫傷
2/17 C醫院 薦椎骨折
3/24 C醫院 薦椎骨折
4/16 D醫院 薦尾部挫傷
4/24 B醫院 薦椎延遲癒合
請問是哪一份診斷證明才有效?
5f0a52ed用戶 發表於 2023/05/15 14:15

2 位律師回答

  • 陳瑀律師
    陳瑀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3/05/15 17:07
    回覆諮詢(17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7)

    您好,
    
    對方的診斷證明只要是醫院正式出具的(有蓋醫院大章、醫師小章),都是合法有效的。但他若要用於訴訟中對您求償,就必須證明這些傷勢均與1/10的事故有關,尤其2/17之診斷證明書又突然出現骨折情形,或許與1/10事故根本毫無關係,應反由對方證明傷勢與事故之發生有因果關係。
    
    建議您委請律師協助評估分析,若需進一步諮詢,可洽line: @lawyeryu
    (請記得加@,此帳號均由本人親自回覆)
    或以電郵lawyeryu0424@gmail.com來信諮詢。
    
    可加入FB:陳瑀律師的法律診療室,瞭解生活法律知識!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5/15 15:58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您好
    1、每一份都有效,只是不代表都跟治療傷勢有關。
    2、您可以委託律師提出答辯狀,主張對方應舉證是因為您過失造成自己受傷而就診,進而產生的醫藥費
    3、因為民事訴訟涉及高度專業性,為了避免不熟悉訴訟程序而說錯話導致敗訴,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專業有經驗的律師如何應對,並討論訴訟策略,爭取對您有利的結果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