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違停造成車禍,車禍受害者是否可對違停車輛提告

車禍事故 其他 692 次瀏覽
1.車禍發生日期: 2023/3/22
2.本人鎖骨骨折。
3.有請警察來,有做筆錄,但是警察到時違停車輛已駛離,後續有透過路口監視器找到違停車輛,並警察有約談到。
4.我是行人,撞到我的車輛有強制險
5. 是一條雙向道路,違停小貨車(可低溫運送的那種)違停在他們公司門口直接佔據了一條車道,我從他車子前方要繞過該違停車輛時,被要超他車的逆向車輛撞到。
6. 車禍的初判表上表示改車有肇事責任,但是因為這是一起三方的車禍案件,最近區公所的調解違停的司機也都不到場調解,所以我想請問是否可以告他過失傷害?另外因為他在出現車禍後,警察到達前就離開,後續也是撞到我的車主去調閱監視器才找到他,請警察去找他的,那是否可以告他肇事逃逸?在民事賠償的部分是否該小貨車公司也有責任?
96045cb4用戶 發表於 2023/06/14 04:29

3 位律師回答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6/14 07:57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1.刑事部分,您可以提起過失傷害、若對方沒有留下任何聯繫方式就離去,可以提告肇事逃逸。
    2.在民事部分,可以您可以連同小貨車提告,請求對方付連帶責任。
    3.還是要以監視器畫面及相關證據,才能詳細判斷。
    
    4.若有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0979623261進一步諮詢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6/14 09:15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刑事部分可對其提告過失致傷,但肇事逃逸的部分,依法必須是「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發生交通事故,如事故發生當時,是對方並不在車上的情形,則與駕駛的要件不符合。
    2、民事賠償的部分,可主張共同侵權,要求其連帶賠償。
    3、具體訴訟上的主張與程序,尚須檢視相關事證及事件經過後方能完整評估,建議可與本所預約時間諮詢,以利評估,維護您的權益。
    
    
    預約可加line: 0963702995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6/14 09:27
    回覆諮詢(1983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
    1、您可以對對方駕駛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與肇事逃逸罪
    2、同時,可以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藥費、精神慰撫金等
    3、詳細責任歸屬,建議向車鑑會申請事故鑑定才能釐清
    4、如果需要協助求償,建議盡快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