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車直行 機車轉彎跌倒 警察通知我肇事逃逸

車禍事故 其他 678 次瀏覽
早上我在文心路直行 
對方轉彎
然後我下午就接到電話說我肇事逃逸
(我當下沒有發現 一台監視器 有拍到他在我的右後方  我的右後車子也沒有外傷 他可能煞車就跌倒受傷了了)
我去警局 警察拍照 車子也沒有外傷 
警察說 對方受傷 說我肇事逃逸 
警察說 他自己 開車也很怕遇到這樣 
他說到時候 他如果告我 就直接跟法官說我沒有發現 有什麼狀況 車子也沒有外傷 交給法官處理
請問我接下來會遇到什麼問題嗎
如果他要告我 我會有法律的牢獄之災跟一些罰款跟和解的費用嗎
b7aee803用戶 發表於 2023/07/20 00:20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7/20 00:31
    回覆諮詢(1984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警察說法完全錯誤,肇事逃逸罪處罰無過失的狀況
    2、接下來會收到地檢署傳票通知到案說明,機車駕駛也可能提告您過失傷害罪
    3、建議您可以申請車鑑會鑑定,釐清事故原因
    4、如果鑑定出來您有責任,可以考慮跟對方和解,避免遭起訴判刑
    5、肇事逃逸本身也有行政處罰
    6、警方是站在偵辦您的角色,絕對不是會幫你的人。現實上很常發生民眾聽了警察建議導致自己深受牢獄之災的案例
    7、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經驗豐富,如果需要協助,建議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b7aee803用戶
    發表於 2023/07/20 00:37
    請問我接下來 該怎麼辦 我現在要怎麼做呢 下午警察說到時候需要我做筆錄會再通知我 那我現在能做什麼? 我目前也沒有報案單 也不能去做車鑑會鑑定 我現在能做什麼處理呢 需要先詢問電話 打電話去和解嗎?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7/20 17:06
    回覆諮詢(4143)、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依所述可能涉及過失傷害罪及肇事逃逸罪,之後會須前往警局和地檢進行筆錄和開庭,由於肇事逃逸所涉刑責非輕,且您提及不知有肇事情節,建議您筆錄前應與律師諮詢答辯方向和舉證方式。
    
    以上供您參考,若有不明之處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