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不起訴,民事起訴

其他 民事侵權 424 次瀏覽
當時20歲,因在網路上找工作而誤被當車手,主動去報警收集證據資料,刑事開庭後判了不起訴,而後被害人提起了民事訴訟,請問民生開庭該如何答辯呢?謝謝
af5c4b7b用戶 發表於 2023/07/25 18:28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7/25 19:39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可以提出民事答辯狀,主張欠缺因果關係,您並沒有故意過失等,進行答辯,爭取勝訴
    2、本律師處理過類似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瑀律師
    陳瑀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3/07/25 21:52
    回覆諮詢(172)、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7)

    您好,
    
    1. 刑事不起訴不代表民事部分並無責任,尤其若是單獨提起的民事訴訟,而非附帶民事訴訟,則刑、民事本可單獨判斷。
    2. 針對民事部分,建議您可以主張您同為被害人,主觀上無行為之故意,且無過失,您的行為與被害人受到損害間亦無因果關係,並陳報法院您於刑事案件已受不起訴處分之不起訴書,作為佐證。
    
    若有需要任何協助,或是不懂如何撰寫答辯狀,請洽line: @lawyeryu 即時線上諮詢,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