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過失致傷害

車禍事故 其他 267 次瀏覽
我從巷道右轉行駛至主線車道的第三車道時,因有聽見撞擊的聲音,看了左右後照鏡跟中間後視鏡,並未發現有異常狀況,也未有任何的碰撞,就繼續行駛返家,回家後覺得那個聲音非常怪異,調了行車記錄器才發現有機車倒地,他是直行在第二車道,當下立刻騎車回到事發地點附近的派出所詢問,也到交通大隊詢問對方狀況,並且做了筆錄描述狀況,請問我這樣是肇事逃逸嗎?會有過失傷害的問題嗎?
bbd2f7ac用戶 發表於 2023/08/24 00:11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24 00:35
    回覆諮詢(1983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仍然可能構成肇事逃逸罪
    2、如果對方受傷是您造成,也會成立過失傷害罪
    3、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如果有相關問題,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08/24 00:38
    回覆諮詢(4140)、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若對方有受傷則不無有構成肇事逃逸過失傷害的可能。如後續接獲警方通知筆錄建議應與律師諮詢後再行前往。
    2.以上回答供您參考。如有不明之處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08/24 06:04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1、依照目前實務見解,若交通事故的發生與您駕駛行為有關,即便沒有直接碰撞,仍屬肇事(註:刑法目前用語已經修正為:「發生交通事故」),而對方受有傷,您於事故發生後離開現場,確實有可能成立肇事逃逸罪與過失致傷。
    
    2、主要的攻防點會是在於離開當時主觀上是否有肇事逃逸的故意。建議在後續若接到警方或地檢通知要前往製作筆錄前,先與律師諮詢以評估後續,避免不利的陳述。
    
    以上,供參考,具體相關訴訟細節尚須檢視完整背景事實與事證方能判斷,建議可與本所預約諮詢,以利評估後續,維護您的權益。
    
    預約可加LINE:0963702995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3/08/24 09:51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您縱使事後報案,仍可能構成肇事逃逸,法院會認為您未做任何處置就逕自駕駛車輛離去,對被害人的身體安全造成潛在威脅,也損害公共交通安全秩序的保障。
    2.另外,您當下有聽到碰撞聲,也不容易主張您離開現場時是不知情的。
    3.若對方受傷,則可以提告過失傷害,但建議您可以在該案與被害人和解,以就肇事逃逸罪爭取緩刑。
    4.關於肇事逃逸過失傷害罪如何答辯,您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辦理車禍案件豐富經驗可供台端參考。
    
    洪維廷律師 敬上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