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汽車右轉未打方向燈

車禍事故 其他 19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只有本人受傷 ,,過兩天才驗傷  因為在外地沒有大醫院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做筆錄,有拍照還原現場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是,對方有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對方都行駛在慢車道 ,突然汽車右轉 沒打方向燈 ,我被迫駛入路肩 ,當下20公尺已經示警喇叭 但對方一樣轉

六、問題:我有受傷,對方無 ,但當時在外地 過兩天才回高雄就診 驗傷 因為當時本來有把受傷的地方拍下來 警察那邊也有拍照紀錄 我想說 過兩天才驗傷會影響我提告對方過失傷害嗎。
1f98b825用戶 發表於 2023/10/02 07:37

3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10/02 09:06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
    
    1.如果警方有拍照為證,原則上不影響您提告過失傷害。
    2.只是對方可能會抗辯您的驗傷單所載傷勢並非車禍所致。
    3.本件有無訴訟空間及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車禍案件可供台端參考。
    
    事務所:鴻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978-111-050
    LINE:0978-111-050(如有疑問,請以電話或加LINE聯繫)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3/10/02 11:32
    回覆諮詢(1984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您仍然可以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但對方可能會主張受傷跟車禍無關,這部分可以交由醫師認定
    
    2、另外,您可以跟對方求償醫藥費與精神慰撫金
    
    3、本律師經常處理車禍案件,如果有不清楚地方,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
    
    本律師為私人line帳號,而不是其他律師採用的Line @官方帳號,可以確定一定是跟律師本人聯絡與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3/10/02 12:03
    回覆諮詢(4141)、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1.若當下有拍照為證且警方也有目睹您受傷應不至於影響您提告過失傷害。
    2.建議留存醫療單據及驗傷單和診斷證明等資料,以利後續提告及求償。
    3.以上供您參考。有諮詢需求可加Line:0919560921預約。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