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遊學課程與廣告不實爭議

消費糾紛 廣告不實 105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向某遊學代辦申請加拿大海外遊學coop12+12 web Development 及 coop6+6 Digital market課程,支付了訂金分別9萬與10萬,並進行入學前英語測驗,由於代辦提供的入學簡章是舊資訊(與當地學校證實過是舊資訊,學校換過簡章),導致入學前測驗英文條件門檻與入學簡章陳述門檻不符合之實,水且代辦未與校方更新簡章,並堅稱簡章資訊無誤,是我方問題,我方認為事實與簡章陳述不符,且校方已承認,我方向代辦申請全額退費,代辦要求我方自行連繫學校處理退費事宜,校方告知有違約金且我方未到當地唸書,應由代辦協助,我方認為代辦專業知識不夠及可信度欠佳並且推拖,利用不實簡章招覽學生有廣告不實之嫌(是否違反了公平法第21條?與消保法第22條?);
另外,代辦已收取我方部份報名費用,卻未提供收據給我,並告知退費會有相關費用,我方認為,我未收到收據或發票,代辦方除了用高於臺銀的加幣匯率收取報名費,還收取了相關報名費用,且我方欲申請退款時,向我方徵收行政費用,未依合約退款規定,是否有詐欺之嫌?(是否違反民法第92條?)
我是否能依照消保法第51條申請求償?

問題:
代辦方不實在先,是否應全額退款?
代辦方廣告不實是否違反了公平法第21條與消保法第22條?
代辦方否涉及詐欺違反民法第92條?
我是否能依照消保法第51條申請求償?
952c3ff9用戶 發表於 2019/12/04 22:14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19/12/04 22:57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目前你應盡速就債務不履行等等理由提出民事訴訟,主張解約請求返還定金以及損害賠償,是否有訴訟空間可以就相關事證進一步與我們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2/05 11:55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代辦方的行為比較偏向不完全給付而非詐欺,建議您備妥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依照實際情況提供專業法律意見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