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車禍的責任跟調解

車禍事故 其他 2116 次瀏覽
1/23早上7點多因為太陽逆光撞到一旁的外勞,肇事者跟外勞都受傷,當下只有肇事者跟一名外勞送醫院(肇事者全身擦傷左手左腳有縫線,外勞沒事但是目前只有瘀青),外勞當下是昏迷,兩個小時後外勞的雇主才把在一旁的阿嬤送來急診,說當時在旁邊的阿嬤有跌倒但是當時我到現場與警察談話的時候聽到的訊息是阿嬤沒事被送回家了,當下有報警肇事者這邊有保強制險跟第三責任險,受害人那方主訴沒有,肇事者的筆錄還沒做,警方說要等年後,再來是路況的話行車記錄器是錄到三個人並行,最外側是外勞再來是阿嬤推著輪椅走路最內側為一名男子,拍到他們三個人並行幾乎佔據一半的路,附近好像沒有監視器但是事發當時有三輛車經過,當天把影片交給警方後他當下說肇事者每一個路口都有查看車速也並不快但當下真的如肇事者說的逆光導致沒看到視線而撞上行人,並說行人走太外面超過一公尺以上,後來說那位阿嬤右手斷掉當天晚上進行微創手術(是手術完馬上可以活動的那種新型手術),那肇事者這方一直到手術後隔天住院有去醫院看受害人,但是受害人在手術當天跟肇事者家屬說「我不知道外面的行情多少」,肇事者這方想要以出險的方式,可是讓保險業務員跟受害家屬談,卻被回說「我沒有要跟保險業務員談,我要跟O太太談」。
我有幾個問題想要詢問(我是肇事者家屬,怕問的不清楚所以在這裡說一下)
1.雖然我們是肇事者這方理虧相當的比較大但是我們其實是沒有違規的,在這方面家屬有一直除了出險的錢以外還想要我們額外給予賠償我們應該怎麼處理
2.如果一直無法解決的話請問民事責任哪方會比較大一些,又應該要怎麼處理?
3.雖然我們想要交給保險業務來處理但是受害家屬那邊一直打電話跟傳訊息過來,又感覺不想讓保險來處理,我們肇事方應該怎麼做才會比較好?
4.我記得之前考駕照的時候有考到一題是說如果行人違規的話肇事者要負1/2的責任,不知道如果是這樣的情形有沒有包括在內,如果有的話我們是跟我保險公司處理嗎?
5.阿嬤兩個小時後才送來急診這個地方我們一直有疑問,畢竟這兩個小時發生什麼事實在很難說,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ee188463用戶 發表於 2020/01/29 13:49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1/29 14:16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目前你可先委由律師就相關賠償金額與他方肇事者一併協商,討論賠償金額,爭取雙贏。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1/29 14:17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車禍案件,依您所述,建議攜帶交通事故現場圖及初判表等資料,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為妥,網路上抽象問答往來幫助有限,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