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提告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但我是被對方叫囂恐嚇才逃跑

車禍事故 其他 2017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A:109/03/04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當下無受傷,僅有車輛受損。
對方事後驗傷並提告過失傷害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無報警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有強制險,無聯絡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A: 我於中和景平路待轉至中山路時遇到一名在中山路闖紅燈的騎士,我停在對方面前(待轉格內)等待他禮讓,後來他只往後退不到一步的距離,我只好往其他地方(待轉格內)調整我的方向完成待轉,但我在調整方向的時候,對方故意向前行駛,以致我後土除撞上對方,我向後查看向對方示意致歉,對方不接受甚至對我叫囂嗆聲辱罵,我因為被對方叫囂辱罵導致恐懼而全程不理會對方,對方直接衝撞我的車屁股及車牌架,導致我的車牌架斷裂損壞,並持續對我叫囂,甚至在機車可以隨時起駛的狀態下拿起手機使用,不知道是要打電話烙人還是拍照如何的,我因恐懼對方,深怕對方對自己不利,便趕緊離開現場以確保我的人身安全,但事後對方便向警局報案肇事逃逸過失傷害。
當下雙方車輛皆無可以導致死傷的碰撞,僅有我的車屁股及對方的車頭有碰撞損壞。但對方卻去醫院檢查出傷病,請警方替他跟我要求賠償
六、問題:
A:肇事逃逸過失傷害是否會成立並起訴
我該如何處理這件事的所有程序
我該如何在筆錄時及面對檢察官做出最好的應對
0c7119e3用戶 發表於 2020/03/06 01:03

5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3/06 01:58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就你所述,確實可能涉嫌過失傷害以及肇事逃逸等等罪名,你可就相關事證與我們進一步討論,確定有無答辯空間,以免遭到檢方起訴。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06 06:58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初步看是有機會構成上開犯罪的,但因相關細節尚不清楚,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本件建議您攜帶相關事證資料,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3/06 08:47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肇逃、過失傷害均要以您的肇事行為有致傷為前提,依您所述對方成傷的原因似有可疑之處,建議應向檢察官聲請調閱路口監視器還原真相。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6 08:58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近期的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曾表示,如果駕駛對車禍毫無過失的話,那麼就算駕駛離開現場,也不會犯刑法上的肇事逃逸罪(但還是會有行政罰)。
    
    上面這是理論。
    現實上,如果您對於此起車禍就算只有1%的過失,仍然就算是有過失。所以,縱然對方闖紅燈、又不退讓、最後還往前衝撞,但您離開現場的行為,目前還不能直接確認毫無過失(這要看現場證據)。肇事逃逸罪算比較重的罪名,真的要審慎應對。
    
    策略上面,肇事逃逸部分,我會建議打您對車禍的發生沒有過失,故不犯肇事逃逸罪。過失傷害部分,可能可朝傷害結果根本就是對方自行衝撞的行為所致。建議您在製作筆錄前,撥空找律師當面諮詢一趟,讓律師檢視目前您有的證據,並建議您請律師陪同製作筆錄,以免當場失言。
    
    附帶一提,我也曾經過景平路、中山路口,大的路口應該是有監視錄影器的。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3/06 14:53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確實有過失傷害罪及肇事逃逸罪成立之空間,但因肇事逃逸罪成立必須以過失傷害罪已成立為前提,故建議您先向承辦警局申請初判表,並且申請交通事故鑑定委員會進行鑑定,以釐清本案過失責任為何,如去警局或地檢署答辯時,回答上也盡量表示對方現場無表示受傷、您現場無發現對方有受傷,您離開的原因是因為對方意圖對你動粗等
    以上建議供您參酌,後續如有疑問,可來電或來所諮詢。
    電話:(02)2351-0666,分機15
    手機:0909-617-580
    LINE:law41326
    信箱:law41326@gmail.com
    進豐聯合法律事務所(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左手邊大樓)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