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認為我賣假貨告我詐欺,之後和解了。但目前擔心詐欺罪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1783 次瀏覽
我三個月前買了一副二手的airpods  pro,當時我覺得他是正版的,我去apple官網查產品序號都沒問題。後來因為我把耳機弄丟了,所以在旋轉拍賣上把這個充電盒刊登在網站上拍賣。
   不久後有一個人要跟我買,在私訊過程中我有把充電盒上的產品序號拿給他查,然後他查完覺得有問題,我就跟他說我我三個月前買了一副二手的airpods  pro,當時我覺得他是正版的,因為我去apple官網查產品序號都沒問題。
   隔天他還是答應面交了。之後面交時我也當場給他徹底檢查,他都確認完才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隔沒幾天他馬上又跟我說:apple的店員告訴我這個充電盒是假的,要求我把1600元退還給他,我也答應了,但是他還是去警察局備案,當天下午我在警察局也和他和解成功,簽了和解書,他也決定不告我。但是因為警方受理了這個案件,所以也以詐欺罪處理。現在我很擔心公訴罪的部分,該怎麼讓檢方撤銷呢,畢竟我現在只是個高中生,而且我是無辜的。

除此之外:
1.他並沒有詢問2我過:[這個充電盒是不是正版?],我也沒提及過:[這個充電盒是正版的]
2.然後序號我也都照實給他,並無任何詐欺部分。
3.況且都和解了,而且還只是一個新台幣1600 元的小東西。

希望律師能教導我並且幫助我!!
02f063c2用戶 發表於 2020/05/09 01:39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5/09 11:38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您好
    要先確認對方是備案還是有提告取得報案三聯單,依照您的敘述雙方僅是單純民事消費糾紛
    請將自己遇到的情況告知父母,如有疑慮應打電話去警局詢問案件後續是否以詐欺罪偵辦,或者考慮於收到警局通知書後委請律師陪同製作筆錄,以保障您的權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