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妨害家庭跟侵害配偶權告得成嗎?

其他 民事侵權 1773 次瀏覽
我是名大學生,在今年三月份的時候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了我女友,起初在上面都是正常的交友互動聊天,聊天內容中,我女友有提及說自己與前夫要離婚,要向我訴苦(那時候還沒在一起)。後來有見面,前兩次見面都沒有任何身體接觸,但第三次去了酒吧喝了酒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 發生了性關係,後來
出去的兩次 也都發生了關係,離婚前總共三次。 後來她與前夫簽署離婚協議法院也批准了。至今到現在兩個月,後來在上個月我們在一起了,結果他前夫今天來找我談判說,明著要告我妨害家庭跟侵害配偶權,暗著不知道會對怎麼樣 ,要我走著瞧。我女友的前夫他都知道我們去哪家旅館,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實體證據(照片還說什麼的...)( 我有他來找我威脅我的音檔)
請問這樣告得成妨礙家庭跟侵害配偶權嗎?謝謝!
8ad56037用戶 發表於 2020/05/24 00:50

4 位律師回答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5/24 00:58
    回覆諮詢(4138)、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刑事通姦罪(即妨害家庭)需舉證至您與女友有性器官接合行為。民事侵害配偶權則較前述刑事通姦罪的舉證門檻低,只要證明您與女友有逾越男女正常關係的交往即可。假設對方沒有實質的證據,若被提告您女友會如何描述即十分重要。 又您提到前夫都知道您去哪開房間,可能是您女友跟前夫有提到此事,建議您與女友確認情況並留意後續提及此事的風險。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5/24 01:35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你好,對方即便提告後,你可先確認對方掌握證據為何,在與律師討論後,確定如何答辯,以免權益受損,相關細節可與本所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5/24 02:21
    回覆諮詢(191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9)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案情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案情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如果不熟悉相關法律,我建議您應該委請律師協助訴訟,保護您的權益。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4 11:19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處理過很多類似案件,依您所述,目前僅能確定刑事妨害家庭案件證據要求較高,因細節尚不清楚,建議您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委託本人處理,作全盤考量,以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及之前部分承辦案件,本人提供平日第一小時免費諮詢,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