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肇事逃逸

車禍事故 其他 785 次瀏覽
當時我犯了錯,我在十字路口上闖了紅燈並違規左轉...,因為轉過去後感覺到後面有車,同時對方也按了喇叭,所以我趕快跨越了雙黃線想讓對方先過,但是對方沒有開過去,所以我看了一下我右方的後照鏡,發現對方似乎有停下(不太確定),但他當下還是一直持續按喇叭,我想說他只是在警告,所以沒事我就先離開了。那時我與他沒有碰撞,也沒有聽到後方有撞擊聲,但他車停下我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是他撞到其他人,假設他真的有撞到其他人,那我算肇事逃逸嗎?
65586803用戶 發表於 2020/05/29 18:12

1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5/29 18:26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肇事逃逸有刑法的和交通行政法規上的。刑法以有人死傷為要件,交通行政法規上的則只要屬於肇事沒有停留報警,就會構成。
    2) 如是因您而發生事故,如果您沒有停下來,就有可能構成刑法上或交通行政法規上的肇事逃逸。但您如果沒有意識到已發生事故,可以主張欠缺認識沒有故意,但這會是您要說服檢察官/交通主管機關的問題。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