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反告誣告和故意傷害嗎

車禍事故 其他 3647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08年5月6日.務目前收到公訴起訴書, 過失傷害.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告我的人有驗傷, 右膝蓋挫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告我的人把我推倒在地, 我被摩托車壓倒在地, 對方未將我扶起, 先行離開現場, 但事後又去派出所告我肇事逃逸, 後來裁定不成立, 對方又將我提告過失傷害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不清楚.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有到警察局做偵察筆錄, 都有錄影.
六、問題:
我可以就他告我肇逃部份反告他誣告? 另外, 我被他推倒在地被摩托車壓住身體無法起身, 他們卻先行離開現場, 未將我扶起, 而是後方騎士幫我扶起, 我可以反告他們故意傷害?
e555ebe0用戶 發表於 2019/08/06 08:30

2 位律師回答

  • 黃國彰律師
    黃國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8/06 12:22
    回覆諮詢(273)、最佳解答(26)、獲得感謝(117)

    感謝律師回答
    只依照您所述事實,如果車禍發生後您確實有留在現場,對方也明知您未離開卻向警方謊稱您離開而提出肇事逃逸罪的刑事告訴的話,是有可能構成誣告罪。如果對方故意將您推倒在地因而造成您受傷,您是可以提出傷害告訴。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08/08 11:37
    回覆諮詢(4135)、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如果車禍發生後您是有留在現場並未離開,但對方卻告您肇事逃逸的話,確實有成立誣告罪的空間。又對方將您推倒在地,造成您受傷,您亦可追究其傷害罪。
    
    
                         
  • e555ebe0用戶
    發表於 2019/08/20 22:11
    已於8月初按鈴申告,可是我聽說,這樣不夠,還要親自遞送刑事告訴狀,才不會被吃案,我到底要不要再去補遞交這個刑事告訴狀?蓋一個印章才算真的有告嗎?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我是不是當初不應該按鈴申告,採遞送刑事告訴狀比較實際而有保障?
  • e555ebe0用戶
    發表於 2019/08/21 10:14
    打電話詢問之後, 查到是他字案, 這樣我是否要自己補寄醫師診斷證明書補充證據? 他字案是不是對我比較不利?
  • e555ebe0用戶
    發表於 2019/08/24 22:39
    想請問如果已經地檢署以他字案偵辦, 我擔心會行政簽結草草結束, 我是不是需要到警察機關提起刑事告訴? 這樣會重覆提告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