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買到仿冒品,考慮委託律師發函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119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網路上購買名牌包包,等包包到後發現是仿的(去了三家二手精品鑑定,都說是不對的商品,但因是個人買賣的糾紛,店家他們都主張不涉入)
已經連絡賣家他賣的是仿貨,但他不承認,目前要求我提出相關證據,並且也不退款。
問題:
請問我該直接去保智大隊報警,還是委託律師發函希望期限內退款,不然就提告。
3f24bb08用戶 發表於 2020/06/28 22:38

3 位律師回答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6/28 22:55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對方是能夠和解協談之人,可以考慮發函或是由您或律師再次磋商,而因對方恐涉犯刑法詐欺取財罪,其販售假貨亦恐已侵害商標權,若協談未果,您可以考慮提告。
    有進一步諮詢之需,可以隨時來訊。
    
    
                         
  • 黃國彰律師
    黃國彰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6/28 23:05
    回覆諮詢(273)、最佳解答(26)、獲得感謝(117)

    如果您的目的在於可以快速取回退款,或許可嘗試先委託律師發函,於函中指出對方行為可能涉及詐欺取財及侵害商標權,要求對方限期返還退款,否則將依法提告,看對方會不會因為恐懼刑事責任而願意退款。不過發律師函的前提必須要知道對方在哪,如果完全不知道對方住哪,建議就直接至警局報案。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6/29 09:07
    回覆諮詢(19755)、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建議先委請律師發函要求對方限期退款,如對方置之不理再考慮報警提告,如有其他疑問,歡迎進一步與我聯絡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