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欺

其他 民事侵權 1386 次瀏覽
律師您好
  因爲朋友A有在做網路行銷奶粉及尿布,我想當他的下限,剛開始出貨都無異常,A也都跟B叫貨,金錢都是必須先匯款,我匯給A,A在匯給B,但從五月份開始b以各種方式拖欠不出貨,然後B自稱與藥局有做額外的會員方式,一般團購媽的資格為十萬,還有一些奶份尿布低價拋售,因B規定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聯絡他,所以由A去幫我詢問團媽部分及訂購奶粉尿布,但我的金錢是直接匯款給B,後來因其他受害者對她提告詐欺,我直接聯絡B,B表示是經由A與他接洽的,無法退款給我,但是我是直接匯款給B,請問有沒有辦法提高對方侵佔?不當得利或是民事訴訟成功的機率大嗎?
0ce98f53用戶 發表於 2020/07/09 15:13

1 位律師回答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09 16:45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
    B的行為可能會觸犯詐欺罪,可以提出告訴。交由警方跟檢察官偵辦。
    若A、B共同從事詐欺行為或B利用不知情之A從事詐欺行為,導致你被騙,可以直接依侵權行為對B求償,偵查中若B不願意調解、和解,檢察官起訴後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民事部分則要看買賣契約成立在何人之間,若是你與A之間,你對B給付似乎只是指示給付關係,此時只能定相當期間催告A履行,不履行則解除契約,並依民法第259條、第179條規定請求返還款項。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