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明細有匯款記錄保險公司不承認理賠

保險 人身保險 794 次瀏覽
請問”如果我爺爺已經過世,並最近我才從爺爺生前的銀行帳戶發現,保險公司有匯一筆60萬保險金到爺爺戶頭,可是我很確定爺爺完全沒保過任何商業保險,所以我確定是賠爺爺的第三人責任險,可是第一級殘廢,理賠金額只60萬真的太少了,因此我向保險公 司申訴賠償金額太低,但保險公司卻説因為超過5年,資料已經消毀,所以説找不到有關我爺爺的理賠記錄,因此說我們無法證明當時賠償的60萬,跟這件車禍是同一件事件,因此不承認理賠,保險公司怎麼可以這樣做,那如果沒關希保險公司有可能大發善心,無原無故匯60萬到我爺爺戶頭嗎,這樣該怎麼做,難道就這樣就完權不能追回應有的權利嗎?
06fb3cba用戶 發表於 2020/07/14 16:21

1 位律師回答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7/14 16:52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依照您的描述,應是主張保險理賠不足。
    但須注意的是:
    原則上,依保險法第 65 條之規定:「由保險契約所生之權利,自得為請求之日起,經過二年不行使而消滅。」因此即便提起訴訟請求,對方保險公司也可能以時效來加以抗辯。
    以上,供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