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聊 被錄起來 被威脅買點數

其他 民事侵權 1349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在交友軟體上有一個人跟我說:跟他視訊裸聊,就可以給我錢,我就跟他聊,有不小心露到臉(有戴口罩跟眼鏡),他威脅我說如果不幫他買QQ幣(我們是用QQ視訊的),就要公開我的影片


問題:如果我不理他,他將影片上傳到網路上,對方在中國,這樣我有辦法報警處理嗎
808e22af用戶 發表於 2020/07/22 01:59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7/22 05:39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對方以公開您的視訊來強迫您幫他購買QQ幣,已經有構成恐嚇取財罪的可能,又依照最高法院的見解,中國大陸還是屬於我國領土,在大陸犯罪,仍然要受我國刑法制裁,更何況您是在台灣受害,屬於在台灣發生犯罪結果,所以您還是可以報警處理。只是實際上我們無法到中國去抓人而已。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22 09:18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原則上對方的行爲已涉及恐嚇罪,如日後散佈到網路上則有散佈猥褻物品罪,如您未成年則可能尚有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等罪。只是如同前位先進律師所述,如對方身處中國大陸則怕有偵辦上找不到人之困難。只是若您不報警處理,對方的恐嚇或許會持續下去也不一定。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