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報名旅行社行程

其他 民事侵權 516 次瀏覽
本人25歲。研究所6月畢業,公司報到日在7月。母親見此,未經我同意替我報名6月中某旅行社2天1夜的南部行程(報名費每人一萬多已繳)。事後我因此事與父母爭吵,並未參加行程。
以下我有兩點詢問:
1.是否可告知旅行社母親未經我授權許可擅自報名故合約不生效,以此為由請求旅行社退款?(麻煩的是已經過1個多月了)
2.母親行為是否構成妨害自由?未來該如何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或發生後如何自保?
f880d0d6用戶 發表於 2020/07/23 17:04

1 位律師回答

  • 邱霈云律師
    邱霈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4 09:24
    回覆諮詢(100)、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27)

    您好,建議您與旅行社先行協調,能否退款主要要看合約內容,初步研判要全退的可能性較低。
    母親的行為應該還不到妨害自由的程度,建議您與家人多溝通,以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
    
    若有法律問題欲尋求協助,歡迎來電台南柏鈺法律事務所預約諮詢,將有專業律師協助您解決法律問題,保障您的權益。
    
    諮詢電話:06-2526732 分機12
    E-Mail:491600491@gapp.fju.edu.tw
    LINE ID:qiupeiyun((歡迎加Line,可免費簡易程序上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