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google惡評可以提告嗎?

其他 民事侵權 1383 次瀏覽
我姐姐在一家診所工作,最近與其診所的病人發生一些爭執。姐姐的工作是照醫師的指示對病人進行治療,但病人卻無理要求多加治療項目,沒有醫師的批准下是無法隨便加治療項目的,姐姐沒有幫病人做,於是病人懷恨上google在那間診所的評論頁面留下對姐姐不好的留言,說她該不會連治療師資格都沒有。對此質疑,我姐姐非常意志消沈。
我想詢問:
上網查了一下,幾乎所有人都說google是外國公司,要提告基本上無法蒐證成功,因為國外公司不會提供個資,但這位病人的評論已侮辱我姐姐的名聲,怎麼樣的方法能提告成功?
42d0c639用戶 發表於 2020/07/24 01:59

2 位律師回答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4 02:23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 刑事部分:依您所述,對方可能涉犯刑法加重誹謗罪或公然侮辱罪(視實際留言內容而異),建議將對方留言截圖保留證據,並於6個月內向地檢署提出告訴。
    2. 民事部分:得於偵查或法院審理程序中與對方洽談和解,倘和解不成,仍得以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或一般民事訴訟,請求對方賠償名譽所受損害(時效為2年)。
    3. 至於您提到的個資問題,建議可以請求檢察官發函向Google調查,或假如您姐姐知道是哪位病人留言的,也可以直接告知檢察官,傳對方到庭訊問。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7/24 09:37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您所述,對方行為已經涉犯妨害名譽等等刑事犯罪問題,提出告訴後待起訴後可再附帶民事求償,有無訴訟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