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某知名品牌贈品包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492 次瀏覽
不好意思,想詢問事情:
A女是個代購商,主要販售為日、韓商品;事件起源關於一個精品品牌包包,因此包包為某知名品牌企業之VIP會員贈品包,而A女於日本及香港有認識製造此贈品包之廠商,此廠商願意私下販售給A女,再由A女向外販售,此贈品包市價為一萬元台幣左右,而A女並未以市價而是以台幣2500元轉售給他人,文章也表示來路為日本且也有說明包包的來源。某天A女的下線B女向A女以成本價格+50元訂購4百多個再另外加價轉售他人,而B女抱怨貨源若為日本,產品成本頗高,可否貨源改為香港?但A女自己販售都是主打日本貨源,有告知B女這樣貨源會不同,而B女堅持要求需為香港貨源(成本低),但卻騙顧客貨源為日本,事後B女販售400多個包包時,客人要求索取包包之出貨證明,為了此事B女還要求A女以魚目混珠方式可否出示日本出貨單,但因貨源為香港,根本拿不出日本出貨證明,客人卻以此事欲告B女販售仿品。請問,此事A女是否有法律責任?
b5507f51用戶 發表於 2020/07/26 23:30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7/28 03:49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若A女事前均不知道B女會故意將香港貨以日本源的名義賣出,則B女對客人的詐欺刑責,則可能將與A女無關,就像是一般供應便宜貨的供應商,把貨源供應給賣家後,賣家自己去扯說是高級貨一樣,這裡的詐欺刑責與供應商無關。但您請求製造商私下賣您的行為,則是有可能會觸犯違反商標的刑責,您可能要注意這部分。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