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欲退貨但未附發票寄回,是否還能退貨?

消費糾紛 其他 2284 次瀏覽
事實經過:
上週收到網購的商品,但因為瑕疵問題所以向客服聯絡申請退貨,但因為領貨當天忘了和店員索取發票,店家要求需連同發票附帶退貨商品才能夠退貨,想請問這算合法嘛?
但寄出退貨商品有連同當初黏貼在包裹上的單子一併寄回,想問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店家是否就得接受退貨?還是如果沒發票就是不能辦理退貨呢?
謝謝。

問題:
1. 店家要求需連同發票附帶退貨商品才能夠退貨,請問這算合法嘛?
2. 連同當初黏貼在包裹上的單子一併寄回,就算沒有發票,有包裹上單子,店家是否就得接受退貨?
3. 一定要發票才能辦理退貨?
c61aed64用戶 發表於 2020/08/05 16:08

1 位律師回答

  • 林元浩律師
    林元浩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8/05 17:10
    回覆諮詢(15)、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6)

    感謝律師回答
    依據消保法第19條規定,網購商品7天內可不負理由退回商品,賣家不可要求消費者負擔運費等任何費用。惟退回發票涉及賣家取消交易,營業稅之問題,無論實體或非實體店面皆同,建議再與賣家溝通其他取消交易之替代證明方式。
    林元浩律師
    LINE ID:clyhlawyer
    臉書:隔壁那個律師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