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骨塔詐欺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1774 次瀏覽
今年5月,妙天透過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的官方網站發了一篇聲明稿:共有三點聲明,其中第二點的聲明是說:妙天跟靈骨塔沒有任何關係,任何關於靈骨塔的事情(例如要退靈骨塔)應該要去找靈骨塔公司,而不是去找妙天。

這篇聲明稿引起了很大的震撼,妙天公開聲明說這些靈骨塔都跟他無關,我們深深覺得自己被欺騙了。
我們當初都是因為靈骨塔是妙天的才願意去購買靈骨塔,如今妙天卻公開聲明說他跟靈骨塔沒有關係,是否聲明這些靈骨塔都沒有妙天的加持呢?既然如此,我覺得靈骨塔公司、道場負責人或靈骨塔推廣說明會都是在欺騙我們這些購買蓮座的人!

此外,我們在購買靈骨塔或參加靈骨塔推廣說明會的時候,他們根本沒有提到這些靈骨塔公司不是妙天的,我們都認為這兩家靈骨塔公司(武昌建設和磐宏開發)都是妙天開的。當我們填寫資料、簽署契約、繳交支票或現金給道場負責人來購買蓮座的時候,也被告知這些錢是要給妙天的,大家都有這樣的認知。當年的支票本我都還有留存,那些支票我是開給道場負責人,再由該道場負責人轉交給妙天。事實上並非只有我沒有被告知這些靈骨塔都不是妙天的這件事,而是每一個人都沒有被告知。

我不曉得上面所講的是否可以構成詐欺,尤其在購買靈骨塔時對我們的資訊隱瞞。

之前去法扶諮詢,因為想向妙天提出詐欺的告訴,法扶建議我除了提告妙天本人和那兩間公司外,連接引我們購買靈骨塔的師資和同修都要一起提告,讓這些師資和同修來成為我們的證人,因為我們是透過他們來購買靈骨塔的。

所以我想問的是,我們是要全部一起提告嗎?請問是要提告民事還是刑事的詐欺?還是一併提告,或者是先民事再刑事?

還有請問提告是要在台北、還是蓮座公司所在地呢?

麻煩小編在發文時,請把個資的部分遮蔽,感謝您!
7dd2ae7d用戶 發表於 2020/08/06 15:54

5 位律師回答

  • 楊國弘律師
    楊國弘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06 16:10
    回覆諮詢(105)、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3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您所述,如接引您購買塔位之人有就交易上之重要資訊做隱瞞,他們亦可能涉及刑事詐欺罪的幫助犯,建議可將相關證據搜集齊全後一併提出詐欺刑事告訴,待將來檢察官起訴後,再附帶提起民事訴訟求償。
    以上僅就您所述資訊提供初步之意見供參,如需做進一步之討論及後續提告方向之研擬,歡迎與本所律師聯繫,我們將竭誠地協助解決您的問題。
    博格法律事務所 楊國弘律師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8/06 16:20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本件對方販賣靈骨塔行為有無使買方陷於錯誤以及有無共同犯罪意圖,或是成案與否之關鍵,對方可能會就該部分予以辯駁,有無訴訟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以免權益受損。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劉鴻傑律師
    劉鴻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06 16:23
    回覆諮詢(1534)、最佳解答(48)、獲得感謝(460)

    感謝律師回答
    依所述,提告民事部分,應注意請求時效問題,民事刑事原則上可同時進行。惟訴訟策略應如何處理及其對象,建議詢問專業律師意見,以維自身權益。
    希望有機會為您提供諮詢及服務。
    
    
                         
  • 王啓任律師
    王啓任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07 10:01
    回覆諮詢(218)、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
    有法律問題請+
    LINE討論 ID:kppyt669
    -王律師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9/06 20:56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您好,本人有處理過類似案件。
    如果對方在販售靈骨塔時刻意隱瞞重要資訊或者有施用詐術使您陷入錯誤而付款,對方行為可能已構成刑事詐欺罪及民事侵權行為。
    要提告的對象是跟您接洽的人以及對方公司。
    您可以先提出刑事告訴後,等檢察官起訴再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但應注意民事求償的時效,是知道有損害的兩年內要提告。
    建議先與律師諮詢後,提出刑事告訴及民事訴訟求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