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沒有做到撫養責任

其他 民事侵權 1349 次瀏覽
自己的父親本身是媽寶,對家庭沒有付出責任,做事跟照顧家庭往往看自己心情。早期他騙我媽媽跟他結婚後變露出本性,家裡一切他都不會打理,做事要看他心情,在外面酒駕及負債都是我媽媽幫他還清。在我幼年時常因為他心情不好被家暴,造成身上多處傷痕,到現在任有心裡陰影並有憂鬱症。到現在依然連父親的責任都沒做到,就連辦學貸只是請他來簽名都不願意,他也不願意離婚。請問我這樣能提告嗎?
37cfff3c用戶 發表於 2020/08/21 14:53

3 位律師回答

  • 林博文律師
    林博文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8/21 18:58
    回覆諮詢(85)、最佳解答(6)、獲得感謝(34)

    您好,
    若是爸爸沒有負起扶養義務,可以提告請求給付扶養費
    但建議還是先明確確定好具體要對爸爸提告主張什麼樣的權利或是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再向律師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8/21 23:20
    回覆諮詢(4131)、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4)

    您好:
    
    依所述,如已成年可能對父親有主張免除或減輕扶養義務。如未成年則是向父親請求扶養等訴訟之空間。又母親也有向父親起訴離婚之可能,建議就具體情況可偕同母親與律師進一步諮詢。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08/21 23:54
    回覆諮詢(1903)、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8)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所有證據,一定要仔細、確實地蒐集、留存好!
    我處理這類案件經驗豐富...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台大法律系學士,留美法學碩士,法律素養紮實、社會歷練豐富,口條清晰,能將艱澀專業法律問題以簡易方式解說!態度真誠懇切、平易近人。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
    建議您可以與我約一個時間見面討論、讓我處理及研究案件,查詢法律見解、調閱資料,以便作出正確、對您有利的進一步協助,希望與您聯絡!
    方便的話,可以把資料提供給我過濾、判斷。
    ~相關後續,可以與我聯絡之後一併討論~
    為了維護您的權益,詳細進一步法律專業諮詢、訴訟策略與相關程序,歡迎您隨時與我聯繫!
    (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E-Mail:  a121218@ms19.hinet.net
    手機: 0983-016-238 (中華電信)
    LINE ID: a121218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