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撞車禍,車上乘客威脅索賠

車禍事故 其他 76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汽車自撞車禍2020/08/18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駕駛無傷,乘客2人輕傷(無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無報警,無筆錄,已破壞現場(僅警員路過手開三聯單)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有強制險,無聯絡保險公司
五、事實經過: 8/18約凌晨12:00駕駛酒駕載2名友人(3人都有喝酒),無闖紅燈左轉彎車速過快,車體右前及右側自撞施工圍籬,駕駛無傷,2名友人輕傷,當下駕駛在警察來之前打電話請朋友來充當駕駛,因此警察到場酒測為駕駛朋友(無酒精反應),並向警察說明是駕駛朋友借車自撞且車上無乘客,因此後續沒有到警局做筆錄,僅查當下只手開三聯單。
另外兩名乘客搭計程車掛急診,有檢查及開證明(公司請假用),但無驗傷!但後續駕駛持續帶2名友人看診,並支付相關費用,但2名友人檢查皆無事,明顯藉故無法上班,要求駕駛賠償無法上班費用,且讓親人發簡訊給駕駛,內容說明駕駛逃酒、說車上無乘客等..逃法律責任,要求駕駛賠償並承擔後續費用,但兩友人傷不嚴重,且親人簡訊電話回撥無接,有人說話反覆,說那不是親人的電話,是親人叫他人幫忙傳的訊息。
6.上述問題都尚未報警及經過控告訴訟,但想諮詢後續可能造成的相關責任,謝謝
雖當下事情已經過了約一周,但如果後續追究,駕駛會有甚麼責任?
再來,駕駛已經盡責的負起醫療三餐等相關費用,也會再無法上班時間賠償薪資,但後續如果面對的是惡意索償,那2名友人會有法律責任嗎?或者駕駛該怎麼處理及面對比較好?
74de5f91用戶 發表於 2020/08/23 14:50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8/23 16:20
    回覆諮詢(19804)、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乘客可提告駕駛刑事過失傷害罪與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訴訟加以求償,如已賠償,應與乘客間調解或書寫和解書。
    建議將已支付給乘客的賠償(匯款明細)或對話紀錄截圖保存,並與律師就完整事實經過詳細諮詢自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