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對方的所有帳戶被凍結。財產被扣押。我方還拿的到錢嗎

車禍事故 其他 1049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109年4月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雙方都有受傷並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有做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我方有保險並聯絡保險公司,對方沒有保險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我方騎摩托車,對方行人,我方行駛在道路上,過彎道時看到有人在過馬路並放慢速度靠右行駛,理對方約2公尺時,對方忽然向後走1-2步我方閃避不及,撞上對方右側,我方也倒地不起,我方有證人證明是對方突然往回走,我方無法閃避造成。地上沒有斑馬線,但有缺口(沒有網線及雙黃線或其他..)對方走到約雙黃線的位置已經到馬路中間了,突然回頭,往我們的方向走約1步,一個車道約成年人三大步,旁邊白線以內停滿了車
六、問題:今天談和解但對方只要我方賠償,他並不賠償我們,昨天檢察官也說雙方都有過失,我方願意賠償,但對方說他是被撞的他為什麼要賠償我方,我方保險願意賠30000元,但對方要求我方要在另外賠償34000總金額要64000,與第一次和解金額一樣,要求不是我方造成的疾病也要賠償,如糖尿病,高血壓等..,薪資也提不出證明,因我方不同意對方就要直接走法律程序,保險有拿公文給我們看他的存摺那些都被凍結,還欠29萬多,那我們到法院是不是我們的求償都拿不到呢?對方要求開支票給他,若是我們開支票給他他存到帳戶就會被凍結呢?
2711ab32用戶 發表於 2020/08/25 17:45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0/08/26 11:51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
    1.您可否執行到對方的財產要看對方存款被凍結的原因是甚麼,如果是沒有優先權的債權,您拿到勝訴判決後還是可以參與分配。
    2.若對方的存款為再次被聲請扣押或執行,原則上對方之後存的款項不會再被凍結。
    3.建議您準備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審酌相關資料後提供較完整的法律意見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