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親的家事糾紛

其他 民事侵權 742 次瀏覽
家中為單親家庭
爸爸為腦中風癱瘓者住在看護之家。無法動筆寫字,意識清楚說話模糊,但還在聽得懂的範疇,沒什麼存款可還有一棟房地產。家中若經濟支付上有問題,爸爸有口頭上敘述要販賣自己的房地產,而他本身資料也由我與妹妹共同管理。
我有幾個問題想要詢問:
1.我與妹妹在法律上若直接管理爸爸之文件甚至販賣出租房產是否有罪?可以怎麼處理才不會有罪?
2.若妹妹強行留住爸爸之所有相關文件不願交付給我,也不聽從爸爸所說的販賣房產,我可以怎麼處理由法律幫助爸爸?
3.因我無經濟能力負擔是個工讀大學生,爸爸相關醫療費用,由妹妹代墊支付父親醫療費用,妹妹若對我提告遺棄罪是否成立?
ae95296e用戶 發表於 2020/08/30 10:17

1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8/30 13:24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爸爸既然有意識還可說話,不動產依爸爸的意願及指示處理,就不會有問題;若爸爸的文件或財產遭他人侵占,可協助追討;沒有遺棄的事實,就不會構成遺棄罪。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