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這樣在網路上潑文犯法嗎

其他 民事侵權 878 次瀏覽
這是 這半年內發生的事情 主要是前男友太渣 一直玩弄別人感情 想在社群軟體dcard上發文 揭開他的真面目 內容有對話截圖 和 敘述過程 還有會提示是朝陽大學哪科哪年級哪班的學生 外型特徵會稍微描述一下 請問這樣會觸犯到法律嗎? 公然侮辱或者毀謗之類的東西謝謝您的回答! 標題 是152勞教小組長時間管理大師 渣爆
f1e709e6用戶 發表於 2020/09/11 20:04

4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09/11 20:20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您所述,不排除有相關之民刑事責任,如您方便可自行加LINE討論,謝謝。
    
    PS.
    刑法第 309 條第1項:「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九千元以下罰金。」
    
    刑法第 310 條:「(第1項)意圖散布於眾,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為誹謗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第2項)散布文字、圖畫犯前項之罪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萬元以下罰金。(第三項)對於所誹謗之事,能證明其為真實者,不罰。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不在此限。」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1 20:55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假如網路瀏覽者足以特定您所描述的對象為何,依您所述,確實有可能構成妨害名譽的問題。
    
    
                         
  • 楊國弘律師
    楊國弘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1 20:58
    回覆諮詢(105)、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35)

    您好,
    1、刑事部分:依您所述,您想發文之內容似已可特定發表之對象為何人,恐有涉犯刑事妨害名譽之疑慮。
    2、民事部分:對方亦可於知悉發文內容後兩年內向法院提起侵害名譽權損害賠償之民事訴訟。
    以上僅提供初步之意見供參,如有需律師協助之處,歡迎您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竭誠地協助解決您的問題。
    博格法律事務所 楊國弘律師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9/11 21:39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依所述似可特定言論指涉對象,且內容僅涉私德,應有可能涉犯刑事誹謗罪及衍生民事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