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解 可提告嗎?

車禍事故 其他 825 次瀏覽
你好  發生日期 七月二十一
有受傷送醫 昏迷約一小時以上 
對方跟警察說要私下和解
請問我是直行車輛對方外側轉彎撞到我還是無照駕駛 請問肇事責任比例為多少
因對方只同意要賠償醫療及車損
本人有提及工作損失需要對方支付

對方已當初只答應體傷及車損 若有工作損失提供薪資單據 另外要跟他一起到調解會調解 

試問如果我現在不願意跟對方和解 且我要求醫療車損 傷後交通及工作及精神損失賠償是否可以?
92350dee用戶 發表於 2020/09/18 02:07

6 位律師回答

  • 談恩碩律師
    談恩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8 02:18
    回覆諮詢(552)、最佳解答(12)、獲得感謝(141)

    您好,現階段當然您可以選擇不和解,關於車禍受傷了,民事部分可請求項目有哪些,以下簡單分享:
    
    🏥醫藥費(手術、住院、藥品、掛號費、檢驗費等等)
    
    🛏看護費(⚠️縱使不是專業看護,而是家人無償照顧,實務上也是可以請求的唷!)
    
    👨🏻‍🔧勞動力減損(⚖️法院會送醫院鑑定的,通常算出來會有一個%數,律師為當事人依一定的公式計算後,可向被告求償)
    
    👩🏻‍💻不能工作之薪資或停業之損失(以薪資舉例,計算式簡單說即是:期間X薪資,期間長短通常會以診斷證明的記載在院期間與宜休養期間;薪資部分則是要提出薪轉、在職證明等)
    
    ❤️精神慰撫金(漫天喊價只是嚇嚇加害人的手段而已,實際上法院會審酌兩造身分地位、經濟狀況、傷勢輕重、被害人與有過失比例、被害人日常生活與職業受影響之狀況等)
    
    💰因該事故增加之生活上支出和其它常見請求項目:例如往返醫院之計程車費、復康巴士費、住院伙食、必要的保健營養食品、醫材輔具、已繳納且已屆不得退費之學校註冊費、手機摔壞、汽機車維修等財損。
    
    💡尚有幾點叮嚀
    
    1.買東西和搭車的單據、歷次門診急診的診斷證明一定要留好。
    
    2.不要忘記請領強制險,自己還有保什麼險,也記得在事故發生時一一檢視,並與保險公司方聯繫,不管你是撞人的還是被撞的。
    
    3.不要私下亂簽和解
    因為法院會告訴你:「告訴人固係於和解成立後對被告提出告訴,然刑事告訴權係公法上之權利,在尚未行使之前不得預先拋棄,故前揭和解內容自不足影響告訴人告訴權之行使。」白話說,刑事部分你跟他簽和解,原則上他還是可以告你的。
    
    
    建議您委任律師爭取自我權利,程序的進行上會較為流暢有效率,也不會方向錯誤造成後悔。
    
    若您有任何進一步問題或委任需求,歡迎隨時來訊。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09/18 06:07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可以提告過失傷害並等檢察官起訴後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至於您所述『醫療車損 傷後交通及工作及精神損失賠償』,都是有機會請求的,但也需要有相關單據證明,建議預約至所詳細確認。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09/18 08:46
    回覆諮詢(6952)、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699)

    您好,這邊建議您盡速向車禍所在縣市監理站聲請車禍責任鑑定表,釐清雙方肇事責任比例後,再行商議和解金額以免權益受損,車禍後交通及工作及精神損失賠償自然可以一併請求,其他未盡之處可與本所直接連絡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
    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09/18 09:09
    回覆諮詢(19736)、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49)

    肇事責任需等初判表、事故鑑定意見出來才能判斷。可提起民事訴訟向對方求償醫療費用、不能工作的損失等,具體細節建議直接與律師諮詢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8 11:03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黃健淋律師
    黃健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09/18 11:19
    回覆諮詢(554)、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132)

    您好:
    建議您提供初判表予律師參考。
    和解或調解均須依照當事人意願,若您不願和解,自得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請求這次事故的相關賠償。
    但法院依然會依照肇事比例及賠償項目、金額的必要性審酌。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