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糾紛!遭對方騎士挑釁逼車

車禍事故 其他 872 次瀏覽
行駛途中欲右轉,該路段為T行路口,車速很慢,但我車頭確實有稍微突出去,當時車輛已經是靜止不動的狀態,左方中年男子野狼騎士對著我一陣瘋狂謾罵!聲音大到我車內都聽到對方咆哮!

我當下情緒確實也上來,我也回暗喇叭,待我轉彎時過程,對方騎士也做出,騎車轉圈的挑釁動作!我也加速行駛離開,對方一路尾隨過程中橫跨雙黃線不斷煞停逼車!我後續被迫停車,對方看到我車上就我一個年輕女生,叫罵咆哮不斷加重!

我也回應他,要不要報警!
他自顧自地跳針重複直行車跟轉彎車,我也回覆對方,雙方都沒有碰撞,我就算真的違規,那也是我個人行為違法,可以請執法人員來!更何況我沒有犯罪,你也不是執法人員!你沒有資格對我咆哮定罪!但你後續的逼車不斷刻意煞停煞停!我車子都拍的一清二楚!我們請執法人員來就好!由他們來判定誰違規誰違法!我們雙方都沒資格!

他不但沒有停止,甚至做出企圖要奪我的行車記錄器的動作!
我當下也行駛離開立刻到派出所報案,敘述過程也提供行車影片過程,警方接受後訊息,我也表示要提告!最後以妨礙自由提告對方!

想了解整個提告的流程,因為那也是當下氣頭上情緒上來,我當下確實在交通禮儀上冒犯,但我並沒有發生任何碰撞,我其實也想忍,但對方得理不饒人的態度!也讓我心生不滿,才引發後續糾紛!我其實想撤銷提告!真的是小事不需要浪費社會資源!但目前我都沒有收到任何的通知跟文件!已經一個月了!想瞭解整個流程!我也擔心我這邊撤告後,換對方不放手而已!但我沒有資訊可以得知對方的立場跟作法
7eab47bf用戶 發表於 2020/10/03 08:04

5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0/03 08:42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的妨害自由並非告訴乃論之罪,是無法撤告的,後續檢警會傳喚被告及告訴人進行調查,依證據程度可能會有起訴、不起訴或緩起訴等結果。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03 09:55
    回覆諮詢(1983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可向當初報案的警局詢問承辦進度
    
    
                         
  • 黃健淋律師
    黃健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03 10:12
    回覆諮詢(554)、最佳解答(10)、獲得感謝(132)

    您好:
    1.建議您先向警察局詢問進度如何。
    2.待後續有進展後,再考慮是否撤回(公訴罪無法撤回),但檢察官那邊仍會考量您是否撤回而影響後續處理方式。
    
    如有其他問題,歡迎與我聯絡。
    
    
                         
  • 廖慈怡律師
    廖慈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03 15:42
    回覆諮詢(24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2)

    您好: 
    您可先向承辦警員確認目前進度並反應不願繼續追究的部分,
    
    不過您提告的罪名是無法撤回的,但可能會因為你的不願追究而有可能有影響偵查的程序及結果。
    
    
                         
  • 黃采薇律師
    黃采薇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03 18:35
    回覆諮詢(516)、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124)

    您好,
    建議您與對方至調解委員會和解,一方面解決對方可能提告的問題,一方面您也可以表明願意原諒、不予追究的意思,雖然妨害自由不能撤回告訴,但告訴人的意見對於最後的偵查或審判結果多少會有影響。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