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盜罪第一次地檢署開庭審理(重新補充問題)

刑事犯罪 其他 2512 次瀏覽
本人因竊盜罪列爲被告第一次去地檢署開庭,事發原因:被超商監視器拍到疑似有將鱈魚香絲放進包包裡未交付櫃臺結帳,店家事後盤點少了兩包,開庭時檢查官說我認罪可以視我情節輕微判緩起訴或職權不起訴,他說我不認罪他也可以把此案送上法庭審理,直說:妳說沒拿那兩包鱈魚香絲怎麼會在妳包包裏,檢察官開庭第一個問題是:妳有診斷證明書嗎,當時有喝醉或服用藥物嗎,有沒有記性障礙等,我當下:我精神正常,沒理由拿這些東西,但檢察官以認罪從輕要我回去想清楚,下次一同看帶子,我當下認爲:檢察官認為他看帶子已經認定我有犯罪事實了,以認罪從輕要我認我沒做過的事情,請問我該如何處理?
針對上述陳述,即使我沒有犯竊盜罪事實,但以店家所提供的監視畫面對我不利,事後店家也有相對應物品短少,今天第一次審議案件檢察官認爲我有犯罪事實以認罪協商從輕發落誘導我能認罪,請問:我若堅持立場不改變說詞是否會加重刑責,事實:我確實沒有拿走鱈魚香絲,我也不清楚為何店家會短少兩包,但依照檢察官看堅視畫面所言已經認定我有犯罪事實,我要因為能從輕處份而改變之前的說法認沒做下的事情嗎?
4de682d9用戶 發表於 2021/10/13 18:09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10/13 18:58
    回覆諮詢(1981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地檢署檢察官原則上只有起訴、不起訴、緩起訴,不會加重刑責。
    起訴後進到法院法官審理時,如果堅決否認犯行,是有可能加重量刑,但您的情節輕微,一般有罪也是判處可易科罰金的刑度。
    如果擔心被起訴或背上前科,建議與律師進一步諮詢,委請律師協助提出答辯狀或出庭辯護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0/13 20:1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如果你確實未為,當然得為無罪抗辯,檢察官縱有影片也應該要能清楚看到有犯行,否則罪疑惟輕,法院也不能輕易判刑;反之,如果證據確鑿,堅持否認自非有利。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0/13 22:46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基於無罪推定原則,若查無您竊盜事實,就不會有刑責。
    若您擔心 可以委請律師替您撰寫答辯狀。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10/14 01:59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若無犯罪事實,應避免認罪,即便遭到起訴後續可由法院依法爭取有利判決,有無答辯空間以及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5 14:3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