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網路推銷,提供平台帳密刷卡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273 次瀏覽
2020/10/14傍晚,因誤信網路推銷而提供apple id給人刷卡。
本身有在玩網路遊戲,多少會進行消費購買寶物,前幾個遊戲購買後多少有進行退費動作,有成功就慶幸,沒成功自己摸摸鼻子沒在玩,最近玩了一款遊戲,體驗不是很好,於是10月初進行退費動作,結果是沒有成功,想說金額3290,就默默的繼續玩,在10/14下午時剛好看到代辦退費的廣告,標榜正當途徑,於是就洽詢對方。以下敘述都有完整截圖對話內容:對方要求我提供帳密查詢購買紀錄,確認我消費情形後說明需要再進行消費,達到apple公司觸發風險控管後才可以將近60日消費進行退款,我盡然開始盲目的配合了,於是對方說要綁定他的信用卡來進行消費,然後他把我原本設定我自己的信用卡移除改成他提供的,要我進入他指定的網路遊戲,他提供我遊戲帳號密碼、伺服器,要我刷指定金額3290台幣買寶物50次,我遲疑了,但是我經過他的勸說及講解後竟然配合了,在達到27次時(當然過程中有一直提問可以停了嗎?),我的蘋果帳號被鎖了,對方說他可以處理,過一會竟然真的解開,然後他說要換綁定的卡資料,但是我也告知對方我不想繼續了,很恐怖,我更改了我的密碼並要求對方進行退費動作,對方有說他辦看看,但機率不大。接下來我先處理自己的事,過了兩個小時後對方繼續勸說我,說進行一半了,不完成很可惜,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又配合了,又提供已更改的密碼,過程中一直希望蘋果快點觸發風險控管,趕快結束,然而卻沒有,也到了50次,這時候我才突然驚醒,很明確告知我不要繼續了,趕快看看綁定的信用卡資料,竟然綁定了8張信用卡,然後都出現無效卡的紅字,我趕緊更換密碼,要對方進行退費動作,這時候對方竟然說出我已經有15000的紅利(50次x300元),我真的嚇壞了,知道事情無法挽回,想說知道對方匯款資訊或許有用,於是給了我銀行帳號給對方匯款,對方也很快匯款,我趕緊截圖匯款資料,然後所有對話也是,趕緊派出所要備案,告知整個過程後,5個警員都說這無法備案,我只能截圖所有資訊等待通知,回家後不死心上了165詐騙專線填寫內容,165轉交派出所警員後只說會幫我紀錄,一樣等待被通知。整夜沒睡後趕緊上班等待9點我要通知銀行有比不明款項匯入,請銀行匯款回去。我只能說整個過程我似乎抵擋不住被牽著走,如今後悔莫及,深怕因為這樣吃上盜刷官司。在此請求協助,謝謝!
746b02b6用戶 發表於 2020/10/15 09:11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0/15 09:34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感謝律師回答
    可先向信用卡公司申請止付,現階段應先蒐集相關證據(截圖等)後以利將來提告,如有其他疑問,可加LINE討論後續的處理事宜。
    
    
                         
  • 曾家貽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15 09:35
    回覆諮詢(4)、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本所所長曾家貽律師曾任士林地院、桃園地院及高等法院法官,熟悉民刑事訴訟攻防重點及處理程序,依您所述問題可能涉及幫助詐欺或洗錢防制法問題,建議您儘快攜帶相關資料來所會談,讓本所儘快以法律專業協助您解決問題並達成您的最佳利益。
    
    緯理國際法律事務所祝您平安順心
    
     
    
     
    
    本所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二段555號5樓(桃園地檢署旁)
    
    本所服務縣市:北北基、桃竹苗、台中彰化。
    
    本所聯絡電話:(03)301-5005、0933-013281
    
    本所網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