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要求提前解約並想直接更改原租約內容

不動產.土地 租賃 854 次瀏覽
您好,最近我遇到了房東要求提前解約的糾紛。
原本的租約是到明年的5月底,但房東在今年10月以修繕房屋為由要求我11月底搬離。
租約上並無寫到關於提前解約的規定,因此我和房東透過line訊息協調房東需支付的賠償,及我的確切搬離時間。
目前協商已告一個段落,為了保障彼此的協議,我們想和房東約出來詳談確認,並在原始的契約上附加上提前解約的內容(包含房客同意房東提前解約、房東如何賠償、房客的搬離時間等),但房東卻要求直接更改合約內容(承租時間)。

想要詢問:
1. 房東在租約未到期前要求解約是否已經違約了? 
(在租約未寫明提前解約相關規定的情況下,房東一直認為自己沒有違約不須賠償,但房客認為房東違約並想談賠償,雙方的認知差異造成我們協商時遇上很多問題。)

承1. 在房東違約的情況下,我們協議的附約內容是否應寫明"提前解約",房東同意的"賠償"等字眼呢?
因房東列出的附約內容只寫"因修繕需要雙方達成協議租約提早於...(時間)...終止,房東提供一個月租金做為補貼",但卻否決掉我方提出的附約內容"乙方與丙方同意甲方因有房屋整修的需求必須提前解約,合約終止日修改為...(時間)...,甲方同意以一個月租金作為提前解約之賠償" 

2. 一般在這種情況下,協商內容完成後會建議我們在原有的租約上,另外附加上協商結果及約定,還是直接更改租約結束日期,再附加上協商後的約定呢?
我們是否可以拒絕房東要求直接更改原有的租約內容呢?

3. 在用line和房東協商的過程中,曾出現自稱房東女兒的人,使用房東的帳號回覆訊息來和我們協商,並使後續看不出回覆訊息的人究竟是不是房東本人(有時會出現"我媽"等代指房東的字眼)。
當初和我簽租約的人並不是房東女兒,那他提出的要求我們是否可以拒絕呢?
在雙方有初步共識的情況下,我們能否因協商過程混亂而拒絕接受房東女兒出現後的協商結果呢?

抱歉了問題有點多
非常感謝您的解答!!
69f8ea31用戶 發表於 2020/10/29 09:32

1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0/29 09:38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可以提供租賃契約並加LINE讓本人過目一下,可以稍微分析給您聽,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