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怎樣算盜錄

智慧財產 其他 1835 次瀏覽
最近鬼滅之刃電影上映,line群組有人錄了幾秒的片尾(只有錄音)分享到群組,請問這樣構成盜錄嗎?盜錄是否有詳細規定錄多久拍多久算是盜錄
33a854e2用戶 發表於 2020/11/02 01:27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1/02 08:29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這應該屬於違反著作財產權(著作權法第91條以下)之情形,且法律並未規定錄多久算是盜錄,而是規定是否有經過著作權人之同意,若無(且無其他合理事由存在),則屬於盜錄。
    
    另,提醒您,別人傳給您後就不要再轉傳了,免得自己也觸法,謝謝。
    
    參考條文:
    
    著作權法第91條:「(第1項)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第2項)意圖銷售或出租而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第3項)以重製於光碟之方法犯前項之罪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金。(第4項)著作僅供個人參考或合理使用者,不構成著作權侵害。」
    
    著作權法第91-1條:「(第1項)擅自以移轉所有權之方法散布著作原件或其重製物而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第2項)明知係侵害著作財產權之重製物而散布或意圖散布而公開陳列或持有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七萬元以上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第3項)犯前項之罪,其重製物為光碟者,處六月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金。但違反第八十七條第四款規定輸入之光碟,不在此限。(第4項)犯前二項之罪,經供出其物品來源,因而破獲者,得減輕其刑。」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30 19:20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所說的情況就構成侵害著作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