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範圍-蒸氣眼罩

其他 其他 839 次瀏覽
關於“蒸氣眼罩”的專利問題
線上查詢關於公告號“I672132、M563864、D171329、D171116”,有看過其摘要,但還是不是很能理解。

是只要是眼罩以鐵粉…等遇空氣就能溫熱之材質製作,就是專利範圍內嗎?材料係指片狀?
如眼罩的布面設計圖不同 或 眼罩造型不同,是否不在此專利範圍?
或發熱之成分以粉狀包是否不在專利範圍?
或發熱之成分與專利內提出的不同就不在專利範圍?

I672132
本發明是提供一種眼罩熱敷結構,其主要藉由包括兩熱敷基材藉由上、下膜材包覆,再令一綿布材及一不織布材上下包覆該上、下膜材,綿布材之兩外側端並封合連結兩對稱耳掛布;該眼罩以及其熱敷基材透過綿布材對眼睛加溫,利用該鐵粉、蛭石、活性碳、鹽等天然材具有混合加熱的特性,使熱量均勻擴散到整個眼罩,溫暖使用者的眼睛周圍促進血液循環,並舒緩眼睛的疲勞。

M563864
本新型涉及一種蒸氣眼罩及其包裝,係包含有數個蒸氣眼罩,且各蒸氣眼罩內含有二溫熱包,又各溫熱包分別內含有鐵粉、葉黃素粉;數個包裝袋,係分別對經折疊後的各個蒸氣眼罩進行包覆包裝;及一包裝盒體,係對數個包裝袋進行包裝成商品;藉由上述溫熱包的鐵粉與空氣中的水蒸氣接觸而釋放出熱、精油香味及葉黃素,俾供人體眼部吸收,且讓各蒸氣眼罩可儲放較久,並容易被運送及讓消費者可隨身攜帶,相當方便又實用,且配戴舒適。

D171329
【物品用途】一種眼罩,尤指一種提供使用者配戴而能對眼部提供熱敷的眼罩。【設計說明】本設計係有關於一種眼罩,從整體觀之,該眼罩包含有一眼罩以及二耳掛,該眼罩上設有印花圖樣,使該眼罩整體呈現出溫暖舒適的視覺觀感,為極富巧思的視覺設計,深具美感。

D171116
【物品用途】一種眼罩,尤指一種提供使用者配戴而能對眼部提供熱敷的眼罩。【設計說明】本設計係有關於一種眼罩,從整體觀之,該眼罩包含有一眼罩以及二耳掛,該眼罩上設有印花圖樣,使該眼罩整體呈現出溫暖舒適的視覺觀感,為極富巧思的視覺設計,深具美感。本設計之色彩設計為主張之部分。

完全不懂,如果是專利,為什麼這四個專利又這樣像?又都能過?
8eb4b4c0用戶 發表於 2020/11/04 16:59

1 位律師回答

  • 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1/05 16:20
    回覆諮詢(459)、最佳解答(11)、獲得感謝(93)

    I672132-發明專利(實質審查)、M563864-新型專利(形式審查)、D171329、D171116-設計專利(實質審查)專利的專利範圍是看請求項(獨立項、附屬項)之記載,不是看專利說明書之摘要。新型專利因係採形式審查,故相對於實質審查之發明專利、設計專利而言,更容易被舉發撤銷專利權。
    
    
                         
  • 8eb4b4c0用戶
    發表於 2020/11/25 09:38
    請問""設計專利""指的是造型還是上面印花的圖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