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打骨釘弄傷我的牙齒

醫療事故 醫療過失 1330 次瀏覽
今年五月為了治療門牙開咬的問題,接受牙醫師建議進行矯正,一開始便要先打骨釘,但在打骨釘的過程卻出了問題, 不僅當場聽到有斷裂的聲音, 回家後牙齒也疼痛不已, 完全無法進食,一個禮拜後只好再回診所先拔除骨釘, 原本以為拔除之後便會恢復正常,但沒想到至今過了半年,左側還是無法咀嚼, 目前只能用單側進食, 半年間有回診,但醫生不肯承認打到牙根, 也說不出到底打到哪裡, 只說如果沒好,可以免費幫我抽神經和植牙,但問題是我根本不願意失去我健康的牙齒!
我想請問:
1.醫師的疏失導致我的牙齒受傷,復原之日遙遙無期,原本的開咬的問題也因此無法進行治療, 這樣醫師該負什麼責任? 
2.半年來為了這顆受傷的牙齒,也四處求醫,而回診時的交通費(高鐵)及工作請人代班,還有精神上的折磨,該如何請求賠償?
3. 醫生認為打壞病人一顆牙,就只需賠一顆植牙就可以,這在法律上站得住腳嗎?( 如果這樣,那是否打斷別人的手,就只需賠義肢就沒事呢?)
75fee752用戶 發表於 2020/11/15 00:18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1/15 00:21
    回覆諮詢(19762)、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可能成立刑事過失傷害罪及民事侵權責任,刑事告訴期間為六個月,建議儘速蒐證(病歷等)後提告並向醫生及診所求償。求償項目包含醫藥費與精神賠償等,具體提告細節可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