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性剝削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1066 次瀏覽
第一次開庭需注意哪些事項?請問被害人17歲今年18歲了他會出面嗎?開偵查庭時被害人會不會出面呢?還是由家人代理出面?在警察局做筆錄時證據確鑿也都有認罪,請問檢察官會大約問我些什麼呢?開偵查庭時間通常要多久呢?(在網路上有看到20分鐘一小時的)若要申請修復式司法需要注意哪些?
0bd4cddb用戶 發表於 2020/11/17 21:50

3 位律師回答

  • 洪杰律師
    洪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7 21:58
    回覆諮詢(133)、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37)

    您好,關於您提到的問題,因涉及個案不同情況,較難以一概而論檢方會問什麼問題、會問多久;若對方未成年,此類案件原則上不會和您直接接觸;修復程序可向檢察官提出,建議您可先和律師討論實際情況,或委由律師陪同開庭,有助於日後爭取較輕的處分。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8 10:43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您好:
    
    1) 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中諸多罪名均屬於重罪,即使您已經認罪了,建議您還是要委請律師辯護為妥。
    
    2) 如果沒有委請律師,您目前應該儘速具狀請求檢察官為您安排調解,並於開庭前和被害人及其父母達成和解,以爭取緩起訴(但前提是您所犯罪名必須是在法定要件範圍之內)。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1/18 10:47
    回覆諮詢(412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2)

    您好:
    
    兒少性剝削犯罪的類型眾多,恐無法一概而論檢察官會詢問您什麼問題和耗時多久,仍應視您的具體犯罪情節才有辦法推敲。涉及性的犯罪通常檢察官會隔離雙方進行訊問,因此您在庭上直接碰到被害人的機率估計不高,若有與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調解之意願可向檢察官聲請。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