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帳戶,被告幫助詐欺及洗錢防治

刑事犯罪 詐欺.背信 1073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去年因為想賺錢,然後在FB找到一份工作內容是要我把銀行提款卡匯給他,然後對方10天後會給我利息/錢,我不疑有他的就寄給他,結果幾天後越想越不對,然後就去報案,才得知我被騙了,當下有去報案,然後再幾個月後,得知在這段期間,有人因為我的無心之過也受騙了,然後警方要我去做筆錄,10/27檢察官已經傳喚我到案偵查,並告訴我我現在是幫助詐欺及洗錢防治罪起訴,然後昨天有收到起訴書,那我後續要怎麼處理,然後如果請律師有沒有可能無罪或緩刑呢?

問題:
1.有無推薦律師
2.費用說明
3.可能會判多重
eb76c4a5用戶 發表於 2020/11/19 01:57

7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9 06:38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實務通常會認定提款卡通常不會隨便交付,而且申辦方便,一般人不會使用別人的提款卡,所以您將提款卡及密碼寄出去,就有可能會認知到提款卡會被濫用的可能性,通常還是會被認定為有罪。無罪的可能性較低。緩刑的部分要看您有無符合緩刑條件,比如有無前科等。
    2.律師的費用則是每個人收費不同,可能要個別詢問。
    3.至於刑度,原則上可能為六個月以下,不過還是要看個案情節來判斷預測可能性。
    4.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0/11/19 07:05
    回覆諮詢(2081)、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6)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共13年,之前處理過很多刑事提供帳戶幫助詐欺案件,擔任律師後,也有協助被告獲得不起訴或判緩刑之案例,就您所述個案,實務上大多會為有罪之認定,但仍存在無罪答辯之空間,建議您攜帶相關資料(如起訴書等)親自預約時間至本人位於桃園地檢署旁之事務所面談討論細節,並委託本人辯護為妥,以下網址內有本人部分承辦案件(包括類似案件獲判緩刑即與告訴人和解之案件)及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謝俊傑律師
    謝俊傑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9 07:28
    回覆諮詢(343)、最佳解答(7)、獲得感謝(94)

    您好
    針對您的狀況實務上有無罪的案例,具體是否適用您的案件,還是要麻煩您與律師討論後才能確定,如有需要協助可與我聯絡
    
    
                         
  • 陳育騰律師
    陳育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9 08:10
    回覆諮詢(15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1)

    1.有機會,建議您將對話紀錄以及手邊有的資料帶給律師檢視,判斷有沒有無罪或緩刑機會。
    2.本所曾經處理相關案件獲得不起訴,但具體還是要看您的案件狀況。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1/19 08:34
    回覆諮詢(19554)、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您提供帳戶可能遭認定為詐騙集團共犯,違反洗錢防制法與刑法幫助詐欺等罪遭檢警偵辦,綜合相關事證仍有爭取緩起訴的空間。 現在帳戶被警示,您無法提領。現在去報警,警方也不會受理,只會叫您等通知。 雖然您是被害人,對檢警來說仍是被告,如遭起訴,匯款到您帳戶的被害人將對您提起附帶民事求償。開庭地點可能不止一處,也可能併到某地檢署偵辦。 現階段建議盡快蒐集證據,將通聯紀錄、對話紀錄保存好,加Line與律師諮詢後續如何處理,並考慮將來委任律師陪同製作筆錄、開庭偵訊及辯護,以保障您的權利。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1/19 09:41
    回覆諮詢(6805)、最佳解答(160)、獲得感謝(1684)

    您好,就您所述,後續可能會被檢方以詐欺幫助以及違反洗錢防治法等等罪名起訴以及名下所有帳戶將被凍結並且各地可能都會分案;可一併請求合併偵查,後續可能遭被害人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刑事答辯空間爭取不起訴處分或是和解爭取緩起訴空間,其他細節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討論,當初對話記錄應妥善保存。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國政律師
    黃國政律師
    達人級 發表於 2020/11/20 01:41
    回覆諮詢(1868)、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174)

    請不要輕忽我們這件案子的後續發展!...
    (具體案情,加入LINE之後討論 
    LINE ID: a121218
    強烈建議您諮詢專業律師意見!(接受諮詢,不會收費,這一點請您放心!)
    目前,我對於我們這件案子的具體事實所知有限;希望可以從您的回覆而了解更多具體事實內容!希望與您聯絡!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