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之前有偽造文書的紀錄也易科罰金罰完了 這樣算前科嗎

刑事犯罪 其他 4814 次瀏覽
請問之前有偽造文書的紀錄也易科罰金罰完了 這樣算前科嗎
a70101b2用戶 發表於 2020/11/20 23:20

3 位律師回答

  • 李昱宗律師
    李昱宗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1/21 10:53
    回覆諮詢(832)、最佳解答(69)、獲得感謝(233)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大家對前科的定義不一樣,有些人是認為有紀錄在法院就算是有前科,有些人是認為申請不到良民證才是有前科。
    2)一般社會大眾講的有無前科是看是良民證,您的狀況不影響您申請良民證
  • a70101b2用戶
    發表於 2020/11/20 23:31
    所以還是算有偽造文書的前科嗎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0/11/20 23:42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前案紀錄表會顯示(非一般人得以查閱),但警察刑事紀錄證明(即良民證)則係於易科罰金執行完畢後5年內未再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就不會顯示了,可參考以下條文。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第6條:「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應以書面為之;明確記載有無刑事案件紀錄。但下列各款刑事案件紀錄,不予記載:一、合於少年事件處理法第八十三條之一第一項規定者。二、受緩刑之宣告,未經撤銷者。三、受拘役、罰金之宣告者。四、受免刑之判決者。五、經免除其刑之執行者。六、法律已廢除其刑罰者。七、經易科罰金或依刑法第四十一條第二項之規定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完畢,五年內未再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者。」
    
    
                         
  • 楊俊鑫律師
    楊俊鑫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4/02/13 14:19
    回覆諮詢(590)、最佳解答(16)、獲得感謝(67)

    本所刑事案件勝訴365件,楊俊鑫律師預約諮詢電話0928967948;LINE:lawyer660129, 歡迎加line討論。
    一、偽造文書易科罰金的判決,有可能判拘役得易科罰金,也有可能判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
    二、如果是拘役得易科罰金,依警察刑事紀錄核發條例第六條規定並不影響良民證;那如果是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依警察刑事紀錄核發條例第六條規定五年內沒有良民證。
    三、一般人是把警察刑事紀錄上沒有記載(也就是良民證)當有無前科,如果是這樣,要看你的判決主文是記載拘役還是有期徒刑,二者是不一樣的。
    四、在台灣找工作一般是以警察刑事紀錄(也就是良民證)來判斷。
    五、如果是以「法院有無紀錄」做為前科的定義,那麼你已經有紀錄了。法院的紀錄就只有你再犯罪的時候才會有意義。
    六、如果你認為的前科,是有沒有辦法在網路上查得到,這個部分要看書記官有沒有上傳,如果有上傳而沒有遮蔽,去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就可以查得到判決。有的人在判決確定之後會去改名字,這樣就算有人去查到判決,你也可以說,這個是同名同姓啦。
    七、你不會找桌球教練教你打棒球,遇刑事案件建議委任刑事律師協助你處理。
    本所刑事案件勝訴365件,楊俊鑫律師預約諮詢電話0928967948;LINE:lawyer660129, 歡迎加line討論。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