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老闆譭謗後的請教

刑事犯罪 毀謗.公然污辱 948 次瀏覽
各位律師好,我是 https://www.lawchain.tw/questions/10788 這篇的PO文主,首先非常感謝各位律師的協助,看完各位律師的解答後所衍生出一些問題,還有請各位律師幫忙解答,謝謝。
另外確定說我偷竊的人是老闆娘。
我有查了下有關 傳喚證人一事相關資料,依據目前我所知的證人有一位同事、老闆的兒子兩位,另外還有另一位同事因得知此事後被老闆娘詢問 :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知道? 再有第四個人知道,就拿你開刀。 威脅字眼,該名遭到威脅的同事是否也能作為證人呢?
另外資料顯示親屬可以拒絕作證,如此一來證人就剩下一位同事,這樣是否足夠?
該名遭威脅的同事,是否也能夠提出告訴?
由於老闆&老闆娘是在大企業底下做加盟主,有所謂的 有前科就無法加盟的條件,甚至會被總公司提告毀損商譽。
想必他們在得知此事後,八成會要求和解,在此請教最後的問題。
1.我是否該與他們和解呢?
2.名譽損害賠償&精神賠償之外,是否有其他求償手段?
3.以及金額該如何訂下?
非常感謝各位律師的協助,抱歉問了許多問題,這件事本人實在無法接受。
之前在公司有問題常被以 : 我做老闆那麼久了,當然知道怎麼處理 & 年輕人對社會不了解,不要那麼衝動等理由含糊過去,多次承受委屈後,在這次毀損名譽的事情下,忍無可忍才尋求法律協助。
也深深的害怕因證據不足無法起訴,甚至被反過來告,遲遲不敢去做出正確的行動。
也因為自己只是位工讀的大學生怕無法負擔龐大的費用,所以無法正式的提出告訴。
2c456289用戶 發表於 2020/11/29 09:27

2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1/29 10:06
    回覆諮詢(6984)、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對方行為可能涉犯妨害名譽等刑事罪名,可待刑事案件起訴後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告訴空間可持相關事證以及細節可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9 12:34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可以加LINE討論,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