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罪的一些問題 急!

刑事犯罪 刑事程序 3695 次瀏覽
我犯了侵占罪 檢察官要我9月4日應訊 問題是我很害怕 因為沒跟被害人做和解 所以被判刑機會大 但是我怕罰金太高賠不出來 因為我沒工作 領的錢是精神輕度憂慮殘障手冊 1個月是3600元 光是繳國民年金還有全民健保 跟家中開銷 真的沒有多餘的錢 雖然網路說是1000以下或是500元以下 但還有民事賠償 我真得很怕罰金 而我的家人又要跟我斷絕關係完全不理我 我快被逼瘋了 誰能幫幫我!? 非常急啊! 檢察官那邊的應訊我該怎麼回答 又該如何爭取緩起訴呢? 如果真要負責賠償金 我經濟有限 該如何跟檢察官還有被害人將賠償金降至我能負責的金額呢? 謝謝回復!
b1563a78用戶 發表於 2019/09/01 21:19

1 位律師回答

  • 楊時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09/02 09:04
    回覆諮詢(131)、最佳解答(15)、獲得感謝(56)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1)想請求檢察官從輕處分、爭取緩起訴,宜考認罪並設法與被害人和解。
    (2)經濟困難,大概就是盡量請求分期(民事和解可約定分期。刑事在執行時也可請求分期,但准不准要看檢察官)。
    (3)若你已經成年而單獨犯案,家人對於你的民事侵權賠償責任並無連帶承擔的義務。
    (4)和解是雙方各退一步,宜佐以分期清償的方式好好溝通,若一再要求被害人將賠償金降低,其實很容易破局。
    (5)可考慮試著向各地法律扶助基金會申請免費扶助律師協助。
    
    
                         
  • b1563a78用戶
    發表於 2019/09/02 09:22
    謝謝楊時綱律師的回復 但我家不是中低收入戶 可能申請免費扶助律師協助機會低! 不過若一再要求被害人將賠償金降低,其實很容易破局。而我是已經成年而單獨犯案 所以家人對於你的民事侵權賠償責任並無連帶承擔的義務。我1個月3600元扣掉國民年金跟全民健保最多1500元然後剩下2100元 這樣的的答案 檢察官根被害人會接受嗎? 忘了問 我該在應訊前帶國民年金跟全民健保的單子去法院嘛給檢察官看嗎? 讓他們相信我的財務狀況!? 謝謝回復 感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