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案判緩刑 可以考律師嗎

刑事犯罪 毒品.違禁品 2839 次瀏覽
想問問各位毒品案被判緩刑
等撤銷之後可以考律師執照嗎
38840678用戶 發表於 2020/12/02 03:51

2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02 06:0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如果您是因吸食毒品未被判處一年以上有期徒刑,且有被判緩刑,應該尚未符合律師法第五條所訂不得充當律師之情,而依照律師考試規則第四條之規定,應該還是可以考。如果您是因販賣毒品被判處緩刑緩刑期滿未被撤銷,還是會有律師法第五條但書規定的適用,而有可能不會被認定不適合當律師,依照律師考試規則規定,還是可以考。不過具體情形可能還是要看您的案情內容而定。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楊俊鑫律師
    楊俊鑫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06 01:38
    回覆諮詢(590)、最佳解答(16)、獲得感謝(67)

    最佳律師回答
    楊俊鑫律師(承辦刑事案件勝訴至少142件) 設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104之1號1樓0928967948(可加line),02-28717475;LINE ID:lawyer660129, 如需諮詢可考慮以line視訊處理。
    一、律師法第5條規定:「第 5 條
    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發給律師證書:
    一、受一年有期徒刑以上刑之裁判確定,依其罪名及情節足認有害於律師
        之信譽。但受緩刑之宣告,緩刑期滿而未經撤銷,或因過失犯罪者,
        不在此限。
    二、曾受本法所定除名處分。
    三、曾任法官、檢察官而依法官法受免除法官、檢察官職務,並不得再任
        用為公務員。
    四、曾任法官、檢察官而依法官法受撤職處分。
    五、曾任公務人員而受撤職處分,其停止任用期間尚未屆滿,或現任公務
        人員而受休職、停職處分,其休職、停職期間尚未屆滿。
    六、受破產之宣告,尚未復權。
    七、受監護或輔助宣告,尚未撤銷。
    八、違法執行律師業務、有損司法廉潔性或律師職務獨立性之行為,且情
        節重大。
    前項第一款及第八款之情形,法務部應徵詢全國律師聯合會之意見。」
    貳、所以如果是一年以上,要等緩刑期滿才能考。
    參、你現在開始準備,等到你緩刑期滿的時候應該是準備的很充足了。
    肆、讀書方法可以採用「濃縮再濃縮」,這個是蔡庭長在我考上之後教我的。他說讀書的時候就把考場你打算怎麼寫這題寫成筆記。例如五百個字濃縮成一百個字。然後這一百個字你用紅筆畫關鍵字(再濃縮)。複習的時候只要複習這二十個字就可以了。他第一年的時候因為國文沒考好沒考上,第二年加強國文,然後用了二個禮拜複習筆記複習了三次,還有時間濃縮再濃縮期刊雜誌,就司法官第八名了。你有想要考律師這個供你參考。
    伍,我有一個朋友是拾荒老人,六十幾歲在讀高中說要考律師。我問他說等你考上不就很老了,他說律師越老越值錢,我現在已經老了,考上就值錢了,這個很勵志也供你參考。
    陸、你要加油!加油!再加油!
    
    
                         
  • 38840678用戶
    發表於 2020/12/07 20:44
    謝謝 楊律師的指教 我人也住在天母 假以時日我再去拜訪大律師 感恩再感恩!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