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年滿20歲後還在讀大學,父母要我出去工作,可以請求撫養嗎

婚姻.監護 撫養費用 1101 次瀏覽
你好,因為我的家庭情況有些複雜。我父母在我1歲多時就因爲家暴離婚,我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和兩個同母異父的哥哥(私生子)雖然我媽媽極力向我否認私生子哥哥的存在,但我可以提供我媽媽親筆寫的證據,包含要給我兩個哥哥的遺產各100萬。我母親有恐慌症和憂鬱症,很嚴重的那種。
我高中時就讀高雄當地的明星升學高中,在我休學兩年後,高二回到學校沒多久,就因爲我監護人我母親她跟我爸爸吵架要金錢,並且要我跟我爸爸拿錢,我爸不想給,他們倆人都不願意溝通。沒多久我就因爲壓力過大而得到思覺失調症連續住院4次治療,雖然中間我沒有任何傷人的行為,仍舊被我家人和父母丟上救護車強制送往精神病房。我本身有亞斯伯格症。於是我母親開始對我感到失望,原本她保證說不論怎麼樣都會養我,她想出辦法先污陷我拿她的東西,我當然沒有拿,我人已經在精神病房的會客室內怎麼拿?然後她拿湯來,我潑了她一臉,明明湯是冷的,她硬要說湯是熱的,也不提供傷害證明,就像法院提起刑事訴訟說要申請保護令避免自己被傷害。
就這樣到大一下時,我所有生活費和學費都交由我有情緒暴力的爸爸來支付。
我目前就讀一所國立大學的大二,是名資工系的學生。我覺得壓力很大。
原因是我爸爸自己也有女朋友,而他從我大一的時候就一直提說要我出去工作不要讀大學,可是我只有高中畢業證書,不讀大學我只能一輩子做7-11和全家的工作,他每次跟我講一直到最近,我大二了,他還是他跟我講說「22歲了父母沒有義務要養你!成績不及格就應該出去自力更生!」
我壓力真很大,找上學校諮商室說我想要自殺,拜託認識的團契的輔導,他只能送我她冬天的衣服,拜託很久不聯絡的遠房親戚,請他們如果我爸爸在我讀大學突然不養我了,那他們能否支持我讀完大學,親戚她只提供我法律途徑的管道,因為她最近失業了。
我父母,父親是醫生,母親是老師。
我想提問的是:

「3、有條件的給付期限。一般是指尚未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喪失勞動能力或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但其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的成年子女。」

1.如果要民法申請扶養義務,依照我的情況下是向母親申請好?還是向父親申請好?
2.我可以現在申請扶養義務,一定要我我爸棄養我後幾個月才能去法院申請?
3.民事訴訟的費用整個流程走下來要花費多少費用?
4.如果可以的話,能否告訴我怎麼去申請這些的流程、需要的文件、去哪個法院?是高雄還是我所在的大學地區就可以?、要請律師嗎?整個扶養義務的申請跑下來到結束要花費多久時間?花費多少錢?麻煩列下越詳細說明的步驟越好。
非常感謝看完這些問題的律師們。
0b0d29e5用戶 發表於 2020/12/02 16:39

1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02 21:37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可以加LINE討論,謝謝。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